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鼻子痒老打喷嚏小妙招?

2020-02-10 12:31:0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鼻子总是发痒,有的人还经常性打喷嚏,这些症状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不过大多数人在身体出现这种症状时,一般多是不重视,其实鼻孔发痒,打喷嚏,一定要重视起来的,不及时治疗有可能是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积极治疗是最为关键的,那么鼻子痒老打喷嚏有哪些小妙招?

1、避免接触过敏原一旦已经明确诊断过敏的变应原,应避免与之接触,这是防治的首要关键性措施。而没有明确的过敏原者,应该尽量避免花粉、灰尘、皮毛等易敏因素。例如:于花粉播散季节、雾霾严重的天气应该尽力避免外出,或必须外出时可以佩带口罩;保持室内通风干燥;尽量动物、禽鸟等。

2、及时就诊鼻子痒、打喷嚏除了感冒发热的症状外,也可能是过敏性鼻炎的症状,还表现为流清水鼻涕、鼻塞。需要及时的到正规医院进行规范性的诊断与治疗,在医生的医嘱下服用药物治疗以减轻或缓解症状。自己依靠经验错误或滥用药物,有时虽可短暂缓解症状,但也导致了自己对药物的抗药性增加,下次病情再发或加重时,使用该药物效果不好。

3、坚持锻炼身体过敏性鼻炎除跟父母基因遗传有关外,主要还与自己这段时间内的身体状况有关,生病、熬夜可导致自己的身体抵抗力下降,免疫力降低,如果你是过敏体质,那么就容易受外界环境的影响而犯病。坚持锻炼身体,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新陈代谢,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避免症状的发生或可以减轻再次发作时的症状。

4、鼻子的保健对于症状轻微而不愿意用药的人来说,可以选择用生理盐水或淡盐水洗鼻,用热水熏鼻,或者用手长揉鼻部迎香穴处,以改善鼻腔通气,降低粘膜敏感度。

5、注意饮食鼻子总是痒、打喷嚏的话,需要注意自己的饮食,除避免食用自己会过敏的食物外,还应该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烟酒等,在日常的生活中多吃一些健脾、补气的食物,如大枣、山药等等。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杨庆玺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泰山疗养院  心血管内科

主治医师,硕士,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学会会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分会常委,泰安市心血管学会常委。从事临床工作十多年,对内科常见病多发病诊疗熟练。尤其是对冠心病,高血压病,心力衰竭,心肌病,心律失常。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