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病毒性感冒会传染么?

2020-02-10 12:31:2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感冒的类型有很多,对于病毒性感冒大家都了解吗,现在很多的人感冒的症状都是由病毒引起的,这样的感冒症状是很严重的,有的时候也不好治疗,一般病毒性感冒发病都比较急,在短期内有很多的人会发病,那么病毒性感冒会传染么?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病毒性的感冒,不同于一般的风寒,这个发病是比较严重的,患者患病之后一般都是伴有发烧头痛的症状发生的,应该积极的药物治疗,出现发烧的话就应该吃一些降烧的药物,减少体内的热量,然后吃消炎的药物辅助治疗,也可以是打针治疗的,注射青霉素效果比较明显,在饮食的时候应该注意不吃刺激的食物,多吃含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是比较好的,补充维生素多吃水果。

2、导致病毒性感冒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招风受凉,过度疲劳,自己的身体素质比较低,免疫力低等等,都有可能引起病毒性感冒。大多数病毒感冒的时候都会出现鼻子不透气、流鼻涕、头痛、浑身乏力、食欲不振,甚至还伴有高烧,或者低烧等等。一般来说无论是得了哪种感冒,病人一定要多注意休息,最好多喝一些白开水。如果属于病毒性感冒的话,最好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可以服用一些抗病毒的药。

3、病毒性感冒自然病程约一周左右,治疗上不能操之过急,有的患者见自己的病情无明显好转,连日辗转多家医院就诊,治疗用药时续时断,这种做法反而会影响疗效,导致恢复较慢或病情加重。眼下预防病毒性感冒,应注意季节变化,随时增减衣服,尤其是夜间睡觉要避免受凉;正常的工作、生活,学习应劳逸结合,过分疲劳,导致抵抗力下降、极易感染病毒性感冒。

4、预防。由于感冒没有特效的治疗药物,而一旦患上感冒会对工作、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预防尤为重要。增强抵抗力,防止病原体入侵是预防的关键。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王婷副主任医师 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  内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