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儿童腹泻原因?

2020-02-10 12:32:3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大多数的孩都是爸妈的心头肉,孩子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就是每个做家长的最大的心愿了。可是现在的孩子的抵抗能力很差,孩子小身体各机能都还不完善,所以很容易就会被一些儿科疾病给感染的。当孩子患有腹泻时,很多初为人母的年轻人便不知道该如何去处理了,有病乱投医更是不对的,当孩子腹泻时要了解腹泻的原因。那么我们就来看看,儿童腹泻的原因是什么呢?

1、感染性腹泻

大多数病原微生物通过食入污染的水、食物或通过污染的手传播而进入消化道。当机体的防御功能下降、大量的微生物侵袭并产生毒力时可引起腹泻。如轮状病毒侵入肠道后,使小肠绒毛细胞受损,小肠粘膜回收水、电解质能力下降引起腹泻;同时,继发的双糖酶分泌不足,使肠腔内的糖类消化不完全,并被肠道内细菌分解,使肠液的渗透压增高,进一步造成水和电解质的丧失,加重腹泻。细菌感染所致腹泻包括肠毒性肠炎、侵袭性肠炎。而致病性大肠埃希菌不产生肠毒素及侵袭力,发病机制尚不清楚。

2、非感染性腹泻

主要是由饮食不当引起,以人工喂养的患儿为主。当摄入食物的量、质突然改变超过消化道的承受能力时,食物不能被充分消化吸收而堆积于小肠上部,使局部酸度减低,肠道下部细菌上移和繁殖,造成内源性感染和消化功能紊乱,肠蠕动增加,引起腹泻及水电解质紊乱。 其他机制:如牛奶过敏,胰腺功能障碍,胰液缺乏等均可致慢性腹泻。

当宝宝腹泻时,首先要了解宝宝的腹泻时什么原因引起的,在以后的生活中,尽量的去避免在接触,让宝宝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要关心宝宝的每一个变化,有腹泻时要及时的去医院诊治。儿童腹痛拉稀最根本的还是要解决儿童的饮食安全的问题,一定要确保儿童的饮食卫生。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宗全副主任医师 铜陵市人民医院  外科

,1974年11月出生,铜陵市人民医院肝胆胰腺外科副主任医师,硕士学历,从事普外科工作20余年,2013年选拔赴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医院交流3个月,并于14年在上海瑞金医院进修半年。参与多项课题研究,近期以第一完成人主持市卫生局课题并结题一项,所写文章获16年铜陵市自然科学论文一等奖,18年另立项一市卫计委课题。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能独立完成肝胆胰胃肠等大中型手术,尤其擅长肝胆胰疾病的腔镜治疗。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