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睾丸红痒什么原因?

2020-02-10 12:32:5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其实每一个男性的睾丸也是一个相对脆弱的地方,而且男性朋友也应该注重对睾丸的卫生等方面的护理,尽量让睾丸保持在干燥与卫生的状态当中,这样避免睾丸疾病的产生,但是在日常生活中还是有不少男性会感觉到睾丸莫名瘙痒。这种现象也让不少男性担心患上了性病,因此引起男性朋友睾丸瘙痒,并且越挠越痒还产生红肿现象。那么睾丸红痒什么原因造成的?

(1)阴囊湿疹:病变大多局限在阴囊部位,有时可延及会阴部和肛门周围的皮肤,一般很少累及阴茎。通常有渗溢型和干燥型两种。渗溢型皮肤呈水肿性肿胀,伴有糜烂、渗溢、结痂,间有皲裂。干燥型皮肤粗糙干燥、纹深、皮肤发硬、色素增加,可伴有皮肤萎缩或出现色素减退斑。局部奇痒难忍,尤以闲暇之时和晚间明显。病程可达数月甚至数年。

(2)阴囊癣病:系真菌感染,多由股癣蔓延而来,有时累及会阴部、臀部和耻骨部的皮肤。皮疹边界清楚,表面常有细小鳞屑,早期与气候有关,常夏天发病或加重,冬天减轻或痊愈。如此长期反复发作,使皮肤增厚、色素增加,皮肤纹路加深,这时与慢性湿疹很相象。但在皮疹附近常有典型的股癣存在。

(3)阴囊疥疮结节:是由疥螨感染所致。有疥疮感染史,以后在阴囊皮肤上出现黄豆甚至蚕豆大的、略高出皮面的暗红色的结节,表面较光滑,边界清楚,数目可多可少,但互不融合,局部奇痒。

(4)核黄素缺乏症:患者大多过集体生活,可因饮食不习惯、胃肠道功能障碍、劳动强度增高或事物营养不足而引起核黄素缺乏,有的还伴有舌炎、唇炎和口角炎等。阴囊皮疹大多对称地分布在阴囊中线的两侧,早期为轻度红斑,直径约2~4厘米,边缘清楚,以后表面覆盖以灰白色鳞屑,以及在微红的基底上有多层银白色鳞屑,偶有微痒感。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赵曙光副主任医师 太和县人民医院  急诊医学科

副主任医师,急诊医学科主任,胸痛中心行政总监。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先后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大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学习深造。历任呼吸科主治医师、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急诊医学科主任,擅长呼吸困难综合救治、创伤性/或非创伤性急症出血的微创介入治疗、急性中毒一体化救治等。主持急性呼吸困难的综合救治、急性高血压脑出血的微创治疗、各种中毒的血液净化治疗等市级技术创新项目,并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相关研究成果。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鳞屑
擅长鳞屑专家更多
  • 吴永健主任医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

    擅长领域:冠心病的介入治疗、重症心肌梗死的救治(包括心源性休克、心力衰竭),冠心病的早期诊断,高脂血症以及糖尿病的治疗等;在急性心肌梗死的早期诊断、重症心肌梗死的救治(包括心源性休克)、心力衰竭、高脂血症以及糖尿病等方面都有较深入的研究

  • 颜文伟主任医师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擅长领域:精神分裂症、抑郁症和强迫症

  • 董振华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风湿免疫病、慢性肝病、内科杂病及肿瘤辅助治疗。TCM treatment for rheumaimmune systemic diseases, chronic liver diseases, tumor and other internal medical diseases.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