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引起四肢发痒的原因?

2020-02-10 12:33:1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一个人的手脚瘙痒这是非常难受的,有的手脚瘙痒患者呈现出季节性发病的特点。一到秋冬天气干燥的季节,患者会表现为手脚脱皮,瘙痒,到了春夏症状就会缓解或消失。针对每一个不同区域所出现的瘙痒问题,所引发的病因也是不同的。下面我们来看看,引起四肢发痒的原因?

第一、四肢皮肤瘙痒要警惕糖尿病,糖尿病患者体内血糖浓度升高时,会出现四肢皮肤瘙痒的症状,患者需要控制好血糖浓度,应该要合理的服用降糖药物,平常要少吃甜食,常常吃甜食容易导致血糖浓度升高,有可能会导致皮肤瘙痒,皮肤瘙痒患者需要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这样才可以缓解瘙痒的症状。

第二、皮肤瘙痒也可能是皮肤干燥引起的,特别是寒冷的冬季,天气比较干燥应该要做好皮肤的保护工作,需要及时增添衣物,并且要注意皮肤补水,避免皮肤过于干燥,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平常也要养成勤喝水的好习惯,洗完澡之后可以涂抹一些保湿霜,能够有效避免皮肤干燥。

第三、皮肤瘙痒也可能是贫血引起的,皮肤瘙痒患者应该要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需要及时采取治疗措施,如果是贫血引起的,平常应该要多吃些补气血的食物,需要加强身体营养,应该要坚持多样化的饮食原则,平常常常吃红枣可以补充气血,可以有效缓解身体贫血的现象,并且能缓解皮肤瘙痒。

第四、皮肤瘙痒也可能是轻微的荨麻疹引起的。一般情况,出现手脚发痒的现象是因为有轻微的顽固性荨麻疹的症状。有时候一过性的痒得厉害,或者遇冷或热就会减轻、消失发痒的症状。痒的时候,可以涂一些薄荷酚等止痒水,如果严重者要吃点氯雷他定片。氯雷他定片是一种西药,可用于治疗皮肤病引起的瘙痒、红肿等问题。在手痒脚痒的时候可以用氯雷他定片治疗。口服氯雷他定片需注意,如果对该药有过敏反应,应该马上停用。专家提示氯雷他定片必须要在医嘱下使用才更安全有效。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