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动脉血栓形成的原因?

2020-02-10 12:33:4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血栓它是一种由血液改变的疾病,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或多或少应该都听说过一些,血栓这种病也是可大可小的。如果它平常的时候不发作还是和正常人差不多的,但是如果它发作就会对患者造成很大的危害。所以我们平常必须要注意,了解一下血栓都是由哪些原因形成的,这样我们就可以做出有效的防治措施。动脉血栓形成的原因?

一、血液的因素:血小板和一些血液细胞的改变是会导致血栓的形成,如果血小板的计数增高,就可以引起血栓或者栓塞。如果血小板的功能比较亢进或者是血小板的年龄增高了,就会出现一些凝血酶和一些纤维蛋白,这些都是会使血小板变亢进。凝血因子出现异常也是会引起血栓的形成。

二、血管因素:如果血管受到了损伤,那么也引起血栓的主要原因。血管损伤的原因都有一些物理的原因,有时候受到一些放射线或者是高血压,这些都是物理上的一些原因。还有如果一氧化碳中毒、血糖增高、血乳酸增高等等,这些都是导致血栓的形成。血管受到损伤后,血管的内皮细胞下组织就会暴露,会引起一些血小板的黏附,从而形成血栓。

三、血流的因素:如果血流的速度变得尤其的慢,血液的淤滞和血凝都是导致血栓形成的重要因素。心力衰竭或者是长期躺在床上都是会引起血栓的形成,血管是因为动脉粥样硬化的因素变得和正常人不一样,这样就会导致血液的流通不顺畅,血液在血管内滞留的时间比较长,就会导致血栓。

老年人也是血栓发生的主要人群,要想预防血栓,可以适当参加体育活动,如打太极拳、跳舞、体操、骑自行车、游泳、慢跑、舞剑等。通过运动和饮食的合理调节,可以达到增加高密度脂蛋白的效果。比如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洋葱、辣椒、四季豆、大蒜、菠菜、胡萝卜、黄瓜、苹果、葡萄等食物。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崔晓明主任医师 吉林市人民医院  骨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