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精子活动力低什么原因?

2020-02-10 12:34:0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评价一个男人的精子质量的指标是有很多的,在这其中就包括精子的活动率,又称为精子的活力。很显然,男人的精子活力越强越好,如果男人精子活力尤其差的话,有可能是出现了弱精症,这样的精子在女性体内活动能力非常差,很难和男人的卵子结合形成受精卵,所以会大大影响受孕。那么精子活动力低什么原因?

其实精子活力也分为几个级数,a级,b级和c级。a级表示精子活力好,能直线运动;b级是表示精子活力一般,只向前曲线运动;c级代表精子活力差,只能在原地转圈。精子活力低下是只精液参数中前向运动的精子少于50%或者是a级运动精子少于25%的病症。精子活动力低的原因:

一、生殖系统感染

生殖系统感染会导致生殖系统的炎症,如前列腺炎、精囊炎、附睾炎、尿道炎,这些炎症可引起精液的变异,使得精液的酸碱度、供氧、营养、代谢等均不利于精子的活动和存活。

二、精索静脉曲张

精索静脉曲张一方面因静脉回流障碍导致睾缺氧,另一方面因静脉曲张而反流入睾丸的肾静脉血中的前列腺素、5-羟色胺等,可引起睾丸曲细精管的生精上皮和睾丸间质的损伤,降低睾丸的生精功能和产生雄激素的功能。精索静脉曲张引起阴囊局部温度升高,也会使精子成活率下降。

三、抗精子抗体的产生

抗精子抗体是男性自身产生“自卫”,引起免疫系统产生抗体,令精子凝集或制动,使精子难以生存,导致精子成活率低。

四、睾丸发育受阻

表现为睾丸生精上皮不完全成熟或受损变薄,精子质量差,活力减弱。

五、微量元素缺乏

锌元素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特别是在睾丸发育、精子形成,以及维持精子活力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硒元素在人体酶系统和免疫系统中举足轻重,是精浆中谷甘肽过氧化物酶的重要成分(此酶可防止精子膜形成过氧化脂质),并能中和镉、汞对生殖器官的毒性。这两种微量元素的缺乏都会导致精子成活率低。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郑湘宏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中医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