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脸上肿是什么原因?

2020-02-10 12:34:1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很多人早晨起床的时候很多都是感觉没有睡够,懒懒的样子。一般出现这样的情况,就是因为头天晚上睡觉还是太晚了,如果十点钟就上床睡觉的话,第二天肯定是精神满满。有的朋友早晨起床的时候心情非常好,不过照了镜子之后发现脸上有浮肿,这肯定是影响心情的。那么,脸上肿是什么原因?

1、睡眠不足。人体每天需要起码8小时左右的睡眠时间,这不仅是维持正常的体力所需,同时也是防止脸部出现水肿的重要形式。晚上11点至于次日凌晨3点左右是人体内各项脏腑器官进行调节修复的重要时段,只有此时处于一个深度睡眠中便能更好的利于提高脏腑器官的机能。而当人体处于一个缺乏睡眠的状态中,便会使得体内多余的水分以及废物不能及时的被排出,并会在脸部进行堆积,从而导致脸部出现水肿的现象。

2、体内寒气过重。中医认为:寒是万病之源,其中对于一些体内寒气较重的人来说,早晨起床之后脸部也很容易出现水肿。因为当人体内的湿寒之气较重的时候,便会影响正常的人体血液循环以及新陈代谢,因此便会使得体内多余的水分出现滞留,不能正常的排出体外,这也是导致水肿产生的重要根源。

3、疾病的前兆。脸部浮肿的原因还在于浮肿常是心脏病、肝病、肾病 、内分泌等疾病的信号。当然,有些浮肿并非是疾病的表现,而是一种生理反应。服用某些药物后,脸、手、足也会出现浮肿,停药后浮肿会逐渐消退称之为药物性浮肿。

4、经前期内分泌。生理周期月经来潮前一周或半个月内,出现眼睑、手背、脚踝甚至双下肢轻度浮肿,此症状在经期过后就会有所好转。这种浮肿多与月经周期变化和内分泌功能改变有关,属正常生理现象。月经来潮时,排尿量增多,浮肿及其他症状可逐渐消退。

脸部水肿,可以通过冷热水交替洗脸消除脸部浮肿,多食排水食物消除脸部浮肿,也可以通过脸部按摩消除脸部浮肿。可畅通淋巴循环,改善脸部轮廓。在日常必须要为自己制定一个规律的作息,勿要长期处于熬夜状态。还要做好驱寒保暖的事项,其中少吃一些寒、凉食物,避免外界的寒邪之气进入体内。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吴光秀副主任医师 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  内分泌科

吴光秀是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具有22年的行医经验,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水肿
  • 人血白蛋白

    1.失血创伤、烧伤引起的休克。2.脑水肿及损伤引起的颅压升高。3.肝硬化及肾病引起的水肿或腹水。4.低蛋白血症的防治。5.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6.用于心肺分流术、烧伤的辅助治疗、血液透析的辅助治疗和成人呼吸窘迫综合征。[详细]

    去看看 ¥498.0
擅长水肿专家更多
  • 宋学红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领域:对宫颈癌前期病变与下生殖道感染性疾病有过深入的研究。擅长应用影视阴道镜检查评估女性下生殖道的癌前期病变与癌变;擅长应用宫颈电热圈环切术(LEEP),为患宫颈高度癌前期病变(包括CIN2、3和原位癌)和早期宫颈癌的妇女,做保留子宫的宫颈锥切术;擅长诊治各类疑难生殖道感染;擅长并在国内开展用三阶梯技术(宫颈细胞学、阴道镜与宫颈组织病理学)检查评估妊娠妇女合并宫颈细胞学结…

  • 邓生华主治医师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肺癌、肝癌、宫颈癌、肝血管瘤、子宫肌瘤、支气管扩张咯血、肺结核咯血等良恶性肿瘤及非肿瘤疾病介入治疗!

  • 于刚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手术: 复杂儿童斜视,上睑下垂,复杂泪道病,眼球震颤,眼眶肿瘤,小睑裂综合症,后巩膜加固治疗近视眼,复杂霰粒肿,倒睫,下睑内翻,各种儿童眼科手术, 治疗: 角膜塑形镜治疗近视,各种弱视,先天性眼球震颤视功能训练,近视眼防治,3D网络弱视治疗,3D网络斜视手术前训练、手术后训练,三棱镜斜视治疗,白内障术后弱视治疗, 发明: Ritlen儿童泪道插管,平顶双焦点镜治疗斜视,代偿头位测量仪,各种儿童斜视、弱视矫正特种眼镜,儿童弱视手机终端检查、训练软件。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