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水痘早期症状

2020-02-10 12:37:1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水痘是一种常发生在儿童的急性传染病,会有发热、皮肤出现红色丘疹、疱疹等特征。这种疾病传染性很强,多于冬春两季发生,如果不注意和及时治疗,可能导致病情加重甚至引发其他疾病。所以如果在水痘早期没能及时制止,就会引发多种病症。所以水痘早期的症状有哪些呢?

1.发烧感冒。水痘一般都有潜伏期,大约为两个星期,在此期间小孩子容易有发烧、头疼或者食欲不振等症状。很多家长误以为是感冒,如果冬春季节感冒症状,最好先给小孩子吃药,这类的药物对初期的水痘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还有的小孩子会出现咳嗽和轻度腹泻的症状。如果有这些情况出现一定要注意休息,多喝水,对缓解病情有好处。在治疗时要以止痒和防止感染为主,可适当用药膏来擦拭缓解水痘的情况。如果小孩子的免疫力差,应该及早用药物来进行治疗以免发生肺炎或者脑炎等情况。

2.身体瘙痒。发热后的1至2天就会开始出疹,身体、头部、面部逐渐延伸至四肢,这些斑疹会逐渐变成水疱然后结痂。水疱大小不一,还伴随有瘙痒感,使患者感到不适。如果全身严重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求医接受治疗,以免引起其他并发症。如果自身免疫力较低,容易受到传染且发病率会很高。由于小孩子的免疫力较低,且免疫系统发育不成熟,所以不能很好的抵抗这类病毒,容易受到感染。

3.出现皮疹。开始结痂后一周会掉落,脸部或者身体可能会出现皮疹,从出疹到结痂一般为1-2周的时间。感染水痘的两周左右,小孩子会出现发烧、头疼、流鼻涕或者咳嗽等情况。在出现出水痘的症状后,一定要注意病情的变化,严重的时候一定要到医院接受治疗以免引起其他的并发症。水痘痊愈之后的复发率很低,在治疗的过程中要注意避免留下疤痕。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袁俊丽主任医师 邯郸市第一医院  内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水痘
擅长水痘专家更多
  • 闫学民内蒙古包钢第三职工医院

    擅长领域:各种结核病的诊治,如肺结核,肾结核,肠结核,浆膜腔积液,脑膜炎,淋巴结核,脊椎及骨结核,盆腔结核,小儿结核病等。 各种传染病的诊治,如肝炎,布氏杆菌病,麻疹,水痘等

  • 孟淑环满洲里市第一医院

    擅长领域:内一科(感染性疾病科)主任,主任医师。毕业于内蒙古医科大学,大学本科学历,从事临床工作近三十年,多次主持科室急、危、重症病例的抢救工作,擅长传染科常见病、多发病诊疗,皮肤病诊疗。对各种病毒性肝炎、黄疸、酒精性肝病、药物性肝损伤、肝硬化腹水、上消化道出血、肝性脑病、肺结核并发咯血、麻疹、水痘、流行性腮腺炎及其并发症、猩红热、风疹、手足口病、细菌性痢疾、感染性腹泻、流感、梅毒等疾病有丰富的临床诊治经验。

  • 杨静文主任医师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领域:肺结核、结核性脑膜炎、各种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肾综合性出血热、麻疹、猩红热、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传染疾病的鉴别与诊治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