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肌酐太高该怎么办

2020-02-10 12:38:4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在做肾功能检查时,有人会发现自己的血肌酐有所偏高。当然,血肌酐偏高不一定是肾脏受到了损伤。也有可能是体内失水或者长期处于劳累状态时产生连带反应,甚至是原来的高血压患者血压未控制好时也会在不知不觉中出现血肌酐升高的现象。那么肌酐太高该怎么办?

1、从饮食入手。如果我们在体检的时候发现肌酐有轻微偏高的情况,那么不用太过于担心,因为这种现象有可能是由于最近吃了太多的肉类食物引起的。平时保持饮食的清淡,尽量少吃肉类食物,多吃粗粮蔬菜和水果,同时多喝水,适当的进行户外运动,这样肌酐基本上可以恢复到正常的状态。如果患者不放心的话,可以在一个星期之后再去进行复查,以尽量避免意外情况的发生。

2、尽早去医院的肾内科进行尿常规和肾功能检查。以尽快的明确病情,然后再进行对症治疗。如果我们发现肌酐偏高比较严重,那么千万不能疏忽大意,因为这种情况往往是由于肾功能出现问题引起的,意味着患者出现了比较严重的肾脏病变,患者千万不要忽视这种症状,否则那样很有可能导致肾功能受到严重的影响,甚至还有可能造成尿毒症的发生。

3、定期的进行体检。并且密切关注自己的肌酐值。而且平时患者要保护好自己的肾脏健康,平时应该尽量少吃会损害肾功能的药物,也不要吃会加重肾脏负担的食物,如果发现肾脏出现的小毛病,一定要尽早的进行治疗,这样才能够维持肌酐的正常值,避免肾功能受到影响。

对于肌酐稍微偏高这种现象,我们应该调整自己的饮食,平时少吃肉类食物,并且还要注意生活中的护理,多喝水,多进行运动,然后再进行复查。如果肌酐值偏高比较严重,那么患者最好要去医院的肾内科就诊,及时进行尿常规和肾功能检查,并且还要积极的治疗肾脏疾病,以避免肾衰竭的发生。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吴光秀副主任医师 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  内分泌科

吴光秀是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具有22年的行医经验,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