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如何延缓绝经期

2020-02-10 12:40:3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绝经后,子宫和卵巢会萎缩,女性会面临相对迅速的衰老、皱纹,所以这个时期的女性,应该学会如何保养自己的身体,保持身体的健康状态,从而避免疾病的侵袭。那么如何延缓绝经期,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

一、吃含雌激素的食物

女性出现了衰老的迹象,主要是有由于身体中的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开始下降,因此,建议女性朋友在日常饮食中可以多吃一些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磷脂,维生素B1等食物,同时,还可以喝热豆浆的方式补充植物蛋白。

二、注意性生活

另外,夫妻生活一定要和谐,在临床上,纵欲或缺少性生活的妇女晚。因为家庭不和引起的抑郁、忧虑造成神经内分泌功能紊乱,影响了绝经年龄。而适当的性生活,都可以有效的推迟绝经期。

三、注意保养

女性朋友一定要珍爱自己的身体,如果不注意自己身体的保养,讲究卫生或是频繁人工流产,造成粘连或炎症,整个生殖系统就会遭受重创,这样便会造成了卵巢功能丧失,而导致提前绝经。

四、饮食注意事项

1、我们平时日常生活中只需要多吃一些富含有蛋白质的食物就可以了,比如说多吃一些虾瘦肉,奶,每天喝一杯奶都可以推迟绝经期,而且非常有效。

2、碳水化合物是我们人体部位不可少的一种成分之一,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都要多添加一些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比如说各种粗粮和植物的根茎,而且我们不能够偏食和挑食。

3、保证各种营养都足够的衰落,才能够保证绝经期以后,还有的就是我们一定要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因为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中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这些各类维生素对我们的身体好处也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多吃一些。

绝经期越晚,女性就会越健康。同时,要注意保持生活的良好习惯。更年期的症状是保持心态稳定,避免情绪波动,加强体育锻炼也是额头非常必要的,这样可以促进女性的身体健康。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宗全副主任医师 铜陵市人民医院  外科

,1974年11月出生,铜陵市人民医院肝胆胰腺外科副主任医师,硕士学历,从事普外科工作20余年,2013年选拔赴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医院交流3个月,并于14年在上海瑞金医院进修半年。参与多项课题研究,近期以第一完成人主持市卫生局课题并结题一项,所写文章获16年铜陵市自然科学论文一等奖,18年另立项一市卫计委课题。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能独立完成肝胆胰胃肠等大中型手术,尤其擅长肝胆胰疾病的腔镜治疗。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