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乳房里边有个疙瘩

2020-02-10 12:40:5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在现代社会女性的健康越来与受到关注的,乳腺疾病的风险逐年增加。女性特别注意自己的胸部健康,但是常常会发现乳房里有个小疙瘩,那么乳房里有个小疙瘩是怎么回事。

一、纤维瘤

乳房里有个小疙瘩怕是乳腺中的纤维瘤。有的女性婚前对自己乳房上的小疙瘩没有引起重视,婚后由于妊娠,随着体内的孕激素与雌激素的增多,乳房腺泡增生,乳房增大,乳腺中的纤维瘤也随之迅速增大。这时才进行治疗会有很多不利因素,如在妊娠期,手术治疗有可能造成流产;手术麻醉及术后用药又对新生儿的智力发育和健康有一定的影响。

二、油脂分泌

一般来说,乳晕上有小疙瘩都是正常的油脂分泌所引起的。因为在乳晕的皮肤上有腺体和毛发。腺体有皮脂腺和汗腺以及乳腺,而皮脂腺又被称作为乳晕腺,这也就是乳晕上面那些明显的小突起。它能够分泌油脂,从而保护娇嫩的乳晕和乳头。而且皮脂腺的分泌物能够保护女性的皮肤,还能够润滑乳头和婴儿的口唇。

三、乳腺增生

如果同时出现了月经乳房肿胀,或者是有肿块,这很有可能是由于乳腺炎或者乳腺增生造成的,同时小颗粒也会随着月经周期变化而变化。

四、乳腺淋巴堵塞

从中医理论上讲乳房也是一个淋巴循环系统,日常乳房代谢物会随着淋巴从腋下排出,一些有腋下副乳的同鞋,因副乳堵住废物排泄随乳腺挤到了乳晕,这种情况女性需要适当锻炼帮助血液循环,可慢慢减轻。

五、怀孕引起

在女性朋友怀孕的时候乳晕上面也会出现小疙瘩,这就是蒙氏结节,它位于乳晕的外周部位,是蒙氏腺导管开口所引起的。孕妇在怀孕的第八周,由于受到过多的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影响,乳腺和乳腺腺泡就会出现小叶增生发育,从而使乳房慢慢的增大。等到孕妈妈分娩之后,随着激素水平慢慢的恢复,蒙氏结节就有可能会消失。

我们必须接受检查,看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此外提醒女性朋友,平时一定要做好乳房护理,多做乳房按摩,一定要穿合适的内衣,不要喝酒抽烟,定期在医院检查乳房。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袁俊丽主任医师 邯郸市第一医院  内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