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乳果糖能长期吃吗

2020-02-10 12:40:5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我们通常有便秘和肠梗阻,这样我们可以服用乳果糖,当然孩子们可以用乳果糖来缓解便秘,不过我们在使用时应该按照医生的指示服用,但有很多症状不适合乳果糖治疗。不过,如果汤能缓解便秘的一些症状,但乳果糖能长期使用吗,接下来由我来带大家具体的了解一下。

第一、乳果糖不能长期使用的

乳果糖是不能够长期服用的,它是一种治疗慢性便秘的药物。并且乳果糖在结肠中会被消化道中的有益菌转化成低分子量有机酸,这会导致肠道中的PH值下降。而乳果糖的作用可能会刺激结肠,使其蠕动加快,从而改善便秘的情况。但是如果长期服用,可能会对肠道产生一种过度刺激,损害肠道内的环境,从而出

现腹泻的现象。所以不建议长期服用乳果糖,可以通过改变饮食调节便秘体质。

第二、乳果糖的副作用

1.乳果糖用于治疗高血氨症及由血氨升高引起的疾病。可以治疗慢性功能性便秘。乳果糖是一种口服液。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患者慎用。

2.过多服用乳果糖的话会导致腹泻。乳果糖用量过多的话会导致水盐代谢紊乱。和肠如新霉素一起使用时对肝昏迷疗效提高。

3.乳果糖的副作用还包括:会加重尿毒症患者的病情。长期使用会使身体对乳果糖产生依赖作用。长期使用会降低身体的新陈代谢的能力。

第三、乳果糖的注意事项

1.如果在治疗2、3天后,便秘症状无改善或反复出现,请查找原因并进行适当处理。

2.杜密克如用于半乳糖血症患者或乳糖酶缺乏症患者,需注意杜密克中相关糖的含量:每15毫升中最多含1.7克半乳糖和1克乳糖。

3.杜密克在便秘治疗剂量下,不会对糖尿病患者带来任何问题。用于治疗肝昏迷或昏迷前期的杜密克剂量较高,糖尿病患者应慎用。

乳果糖在治疗便秘方面有一定的疗效,同时也有一定的副作用,因此不宜长期过量使用。在治疗便秘时,我们通常应该改善工作和休息时间以及饮食习惯。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王婷副主任医师 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  内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