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乳糖是什么

2020-02-10 12:40:5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在日常的生活中,有很多的人不知道乳糖,甚至有些人不知道乳糖是什么,接下来由我来大家具体的了解一下乳糖是什么。

第一、乳糖的意思

乳糖顾名思义指的是存在于乳汁中的一种糖类,这里所说的糖类不单单指的是生活中平常常吃的糖块、白砂糖、红砂糖或者冰糖,而是泛指由碳、氢、氧三种元素组成的碳水化合物。糖类还包括平常食用的米、面和植物中所含的纤维素等。糖类从结构上分为单糖、双糖和多糖,单糖是不能再被水解的糖,比如葡萄糖就是单糖。乳糖是一种双糖,也就是由两分子单糖组成,包括一分子的葡萄糖和一分子的半乳糖,存在于人、牛、羊等哺乳动物的乳汁中,甜度只有蔗糖的大约1/6.乳糖中所含的半乳糖对幼儿的脑部智力发育非常重要,是儿童时期食用的最好的糖类。

第二、乳糖的作用

1.乳糖是婴儿或者是动物的幼仔在哺乳期,营养的主要的来源,对于婴儿或者是这些动物的幼仔的成长,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它除了含有乳糖以外,乳中还含有其他的一些糖类,例如,一些低聚糖类等。

2.乳糖可以作为发酵乳,乳糖在儒衫军的作用下,可分解成半乳糖和葡萄糖,同时,乳糖还可以为人类提供营养提供能源,乳糖有利于钙的吸收,对于哺乳动物的神经发育有着重要的影响。

3.乳糖还对于乳制品的组织状态有着重要的影响,特别是对于炼乳生产,或者是乳糖结晶对炼乳口感的影响,同时也有利于奶粉的溶解性,对于乳制品的颜色分为也有着重要的影响,所以乳糖有重要的作用。

由此可见,乳糖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对一些婴儿,它可以促进吸收,促进婴儿的生长发育,增强儿童的体质。因此大家一定要多了解这方面的知识,有助于儿童的健康成长。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张元飞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中心医院  泌尿外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