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月经几天后可以运动

2020-02-10 12:41:2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女性每个月都会有月经,这也是常见的情况。在月经期间有一个良好的生活规律,可以有效地提高女性的免疫力,有的女性平时是很喜欢运动的,那么月经几天后可以运动,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来月经每一天都可以运动

为了减少对身体的影响,在月经干净后运动比较好。月经是3-7天,可以根据个人情况在月经后期开始运动。注意不要剧烈活动,可以进行小的活动,比如散步、瑜伽、太极。女性的月经期是相对特殊的时期,因为月经来潮,身体比较虚弱,需要安静多休息,少量活动有利于经血排出,剧烈活动可能会使月经量增多,造成贫血不适。经常运动的女性,可以根据个人情况调整运动量。经期的运动,主要是个人适合与适量的问题,多休息有利于缓解疲劳。

二、经期的运动

月经初期,许多女性会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因此,在经期到来的前三天,建议大家以休息为主,实在想动一动的妹子,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运动形式,以较为轻柔、舒缓、放松,拉伸的运动为主,如冥想型瑜伽、初级的形体操,或只是在家做一些简单的伸展动作。通过这些轻运动帮助身体血液顺利流通,缓解压力。运动期间,一定要避免对腹腔施压、避免将腿位抬得过高。如果感到疲劳或发现出血量突增或暴减的情况,需立即停止运动。经期第五天,身体开始恢复,此时可以开始进行慢走、慢跑等有氧运动。不过,还是要避免一些球类及负重较大的运动

三、经期的注意事项

1、经期应避免过冷,过热的刺激

特别是下腹部不易受凉,以免痛经或月经失调。

2、运动时间不宜太长

经期的第一、二天应减少运动量及强度,运动时间不宜太长。

3、经期不易做剧烈练习

尤其是震动强烈,增加腹压的动作,如疾跑,跳跃,负荷过大的力量练习等。以免造成经血量过多或影响子宫的正常位置。

月经期间,建议大家也是做一些瑜伽的动作,这样也是可以调节我们的身体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刘啸峰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放射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