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月子可以喝蜂蜜水吗

2020-02-10 12:41:5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当一个女人在月球上时,她可能想喝些蜂蜜水,因为她觉得嘴里没有味道,但因为一个月后,当身体还在恢复的时候,很多女人还不确定,那么月子可以喝蜂蜜水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可以喝

其实坐月子期间是可以适当的喝一些蜂蜜水的,但是产妇们一定要注意把握好喝蜂蜜水的量,每天所喝的蜂蜜水总量不要超过200克。对于产妇们来说,每天所饮用的蜂蜜水最好在一百克左右是最适宜的。而且喝蜂蜜水的时间也要讲究,最好在每天早饭之前或者晚饭之后服用。在泡蜂蜜水时,要选择温水,不要用凉水或开水冲泡,用凉水冲泡过于生冷刺激,会影响到产妇的胃肠道健康,用开水冲泡又会破坏蜂蜜当中的营养。

二、饮食注意

坐月子期间的产妇们体质是非常虚弱的,而且要忌生冷寒凉的食物,所以吃一些温性的食物很重要。在选择蜂蜜的时候也要尽量选择枣花蜜,枣花蜜够起到补气血,强身健体的功效,而且也属于温性的蜂蜜。枣花蜜对于产后女性气血两亏,贫血,手脚冰凉等各种症状都能够起到改善的作用。所以坐月子期间的产妇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质,选择适合自己的蜂蜜,如果比较虚比较弱,就要选择枣花蜜。

三、饮用方法

月子期间的女性,如果想要喝蜂蜜水,那么要注意,在晚上睡觉之前,若是能够喝一杯蜂蜜水,对身体更有好处,有助于缓解便秘。而且在喝蜂蜜水的时候,不要用过烫的水冲泡,容易将蜂蜜里面的营养破坏,还是用温水冲泡蜂蜜比较好。

四、多喝水

女性在坐月子的时候,因为缺乏运动,而且肠胃功能比较弱,就容易导致便秘等情况出现。这个时候,女性一定要注意多喝水,多排尿,避免便秘的情况发生,以及在有便秘的时候,缓解便秘的症状。

坐月子期间喝蜂蜜水,能够起到补气血的功效,对于调理产后虚弱有着很大的帮助作用。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杨庆玺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泰山疗养院  心血管内科

主治医师,硕士,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学会会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分会常委,泰安市心血管学会常委。从事临床工作十多年,对内科常见病多发病诊疗熟练。尤其是对冠心病,高血压病,心力衰竭,心肌病,心律失常。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