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孕妇吃枇杷好吗

2020-02-10 12:42:0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枇杷是枇杷树的果实,它的形状一般是圆的,颜色是黄色的,这是一种非常美味的水果,它不仅外形美观,而且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平时吃枇杷对人类农业很有好处,它不仅能补充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而且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接下来由我来给大家具体的了解一下孕妇吃枇杷好吗。

第一、怀孕期间多吃水果是对宝宝有好处的,不过枇杷性凉,不能多吃。

第二、枇杷的好处

1.枇杷是入肺的,我们常用的润肺止咳的药物枇杷露的原材料之一就有枇杷,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比较好,适合大多数人食用。

2.枇杷含有的营养元素还能够帮助身体减肥,它能够促进身体的胃肠道消化,将身体积存的毒素排出体外,有利于身体的健康以及消化,从而起到减肥目的。

3.枇杷对皮肤也很有好处,它含有的维生素以及一些抗氧化的营养物质能够帮助皮肤抵御外界的伤害,增强皮肤抗氧化的能力,有助于皮肤的美白及抗衰老,减少皱纹的产生。

4.枇杷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多重的营养元素,有利于帮助身体补充营养,提高身体的抵抗力,有利于身体的健康,减少身体感冒咳嗽的发生。

5.枇杷还能够帮助身体缓解高血脂高血压的产生,它能够帮助抑制体内脂肪的含量,起到促进脂肪分解的作用,有利于减少脂肪的产生,从而降低高血脂的产生。

6.对于小孩肺热引得咳嗽痰多,尅用枇杷煎水给小孩喝,酸酸甜甜孩子也比较喜欢,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第三、枇杷的禁忌

枇杷不适合胃部疾病胃酸过重的患者食用,因为枇杷是寒性的,同时枇杷含有的酸性物质也容易加重胃酸的产生,不利于胃部疾病的恢复。

女性在怀孕期间在饮食上一定要更加的注意,应该多吃一些比较有营养的食物对胎儿的发育有着一定的好处,每天的时候也一定要适当的做一些运动。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崔晓明主任医师 吉林市人民医院  骨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