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孕妇能吃玫瑰吗

2020-02-10 12:42:1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由于身体的特殊性,孕妇需要注意饮食,玫瑰是可食用的,现在玫瑰果酱和玫瑰蛋糕在市场上很受欢迎,它们味道很好而且有甜味,那么孕妇能吃玫瑰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可以吃

孕妇可以适当吃玫瑰花饼,玫瑰花饼具有养心肝和安抚孕妇情绪的作用。但是注意要适量,不能过量吃,因为玫瑰花饼里面有淀粉,吃的太多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的情况。玫瑰花饼含有的维生素比较高,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和利尿的功效。但对于患有便秘的孕妇,一定要进食吃。

二、适量饮用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主要就是由玫瑰花和茶叶的牙尖冲泡的,虽然玫瑰花中含有的维生素也是孕妇孕期所需的,且玫瑰花茶性温,能够舒发体内郁气,有助于孕妇安抚抑郁的情绪。但孕妇的体质较为特殊,稍有不慎,便会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产生一些影响。玫瑰花茶毕竟是茶饮品,孕妇不宜过量饮用,且玫瑰花中也含有单宁酸,饮用过量会妨碍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另外,玫瑰花茶还具有活血散瘀的作用,对于怀孕初期的孕妇来说,也具有一定的危害,容易导致孕妇流产。因此,孕妇最好少喝玫瑰花茶。

三、功效

玫瑰花是很好的药食同源的食物,女性平时常用它来泡水喝,有很多好处。尤其是月经期间情绪不佳、脸色黯淡,甚至是痛经等症状,都可以得到一定的缓解。女性在月经前或月经期间常会有些情绪上的烦躁,喝点玫瑰花茶可以起到调节作用。中医认为,玫瑰花味甘微苦、性温,最明显的功效就是理气解郁、活血散淤和调经止痛。虽然喝玫瑰花茶的好处不算少,但因为玫瑰花有收敛和活血的作用,孕妇最好还是少喝,可以多吃点水果,对孕妇和宝宝补充营养都是很好的。

如果你非常喜欢喝玫瑰花茶,那么你最好是过了孕初期之后再喝,同时注意不要喝太多。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崔晓明主任医师 吉林市人民医院  骨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