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药流后哪些水果不能吃

2020-02-10 12:42:1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药物流产对人体的危害相对较小,但药物流产也有一定的弊端。如果平时避孕措施做得不好,一旦怀孕,药物流产一定是首选,但药物流产后身体太虚弱,很多的东西都是不能吃的,那么药流后哪些水果不能吃,接下来由我来大家具体的了解一下。

第一、药流后不能吃的水果

药流后不能吃凉性水果,如:西瓜,梨子,火龙果等水果,药流后要注意个人卫生,避免感染,注意休息和饮食,多吃些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

第二、药流后的注意事项

1.休息。根据《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规定:女职工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含人工流产)的,享受不少于2周的产假;怀孕满4个月流产(含人工流产)的,享受不少于6周的产假。为了身体能得到更好的恢复,不管你是药流还是无痛建议休息至少不少于15天。

2.营养。除了出院时医生开的药要按照医嘱规定按时服用,食补上尽量多吃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鸡肉、鱼肉、蛋类、豆类,青菜也可以选一些温补的进食。少吃生冷的食物,可以适当的多煲点汤喝,特别是冬天水果都比较凉可以暖一暖再吃(不是煮)通过物理作用在不破坏水果口感的同时稍微提高水果的温度。忌辛辣、浓茶、咖啡。

3.注意保暖。夏天不直接对吹空调和风扇,小月子和月子是一样的。生产完后身体本来就虚弱,再吹冷风容易得人们常说的月子病,头痛等。个人觉得洗头是完全可以的,只要你动作快且不被冷到就行了,比如洗好头就赶紧把头发吹干,老一辈说会头痛可能是以前没有吹风机他们只能等着自然风干,这个时间比较长所以容易感冒吧。

很多人在药流后在家休息,他们不太舒服,不适合工作和家务,只有多休息,身体才能恢复得更快。他们需要每天吃一些营养素,可以吃些温热的水果,不要吃凉的水果,容易引起腹痛,不适合这个时期。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吴光秀副主任医师 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  内分泌科

吴光秀是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具有22年的行医经验,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