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油耳朵就有狐臭吗

2020-02-10 12:43:2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体味对人们是有很大的影响的,这不仅影响我们的形象,还会经常受到人们的嘲笑,给正常的生活还有工作带来极大的不便,增加了我们的精神还有心理负担。有人说油耳朵的人会有狐臭,那么油耳朵就有狐臭吗,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油耳朵不一定有狐臭

油耳朵的人身体的汗腺会更为发达,身上更容易出油。而有狐臭和腋下的大汗腺发达有关系。一般来说,有狐臭的人,往往就会有油耳朵,同时皮肤出油也比较多。而干耳朵的人,大多没有狐臭,皮肤也不怎么容易出油。但,并不是所有的油耳朵都有狐臭,有的人可能是因为身体的内分泌失调,湿气重,导致的身体出油比较多,包括耳朵内也会出油,但是并没有狐臭。

二、油耳朵的改善方法

所谓的油耳,或者是油性耳朵一般为外耳道分泌物比较潮湿,也就是所说的耳屎或者是耵聍腺分泌的耵聍比一般人的要潮湿。大部分出现在油性皮肤的人,我们称之为右耳或者是油耳朵。一般来说这种情况不需要特别的处理,为一个个体化差异的正常现象。但是油耳朵容易导致外耳道潮湿,出现痒,不舒服的感觉。长时间的耵聍容易堵塞外耳道,引起耳朵闷堵不舒服,所以日常情况下要注意定期清理外耳道,一般来说每一个月或者三个月清理一次外耳道就可以。频繁的挖耳朵,容易导致外耳道感染。

三、狐臭的治疗

如果患者突然有狐臭,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换洗衣物,并保持皮肤的干燥。同时女性的患者还要注意避免对腋窝的刺激,比如拔腋毛等操作,如果想要彻底治疗狐臭,可以选择手术的方法进行治疗,比如可以通过激光破坏汗腺的方法治疗。

大家要注意,有油耳朵不一定是会有狐臭的。但是有狐臭一般就是会有油耳朵的。在平时我们要注意卫生,这才是避免疾病的关键。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张元飞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中心医院  泌尿外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狐臭
擅长狐臭专家更多
  • 吴宜芳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

    擅长领域:一般皮肤病: 乾癣、药物过敏、皮肤肿瘤、水泡病、青春痘、酒糟、湿疹、过敏、脂漏性皮肤炎、异位性皮肤炎、荨麻疹、皮肤搔痒、皮肤感染、落髮、霉菌、病毒疣、疱疹、白斑 医学美容: 雷射/脉衝光治疗(除斑、除痣、除毛、回春、美白、痘疤/毛孔改善) 电波拉皮、光波拉皮、立体电波 微整型(肉毒桿菌素/玻尿酸/舒颜萃注射): 除皱、除泪沟、隆鼻、丰颊 、丰唇、垫下巴、多汗症 化学换肤、保养谘询 皮肤外科:皮肤肿瘤切除、狐臭手术治疗、埋线拉皮

  • 郑煜彬国泰综合医院

    擅长领域:毛髮疾病:圆秃、雄性秃、休止期落髮及其他落髮之诊断与内外科治疗 感染性皮肤病:各种霉菌、细菌、病毒与立克次体引起之皮肤感染 免疫性皮肤病:白斑、红斑性狼疮、皮肌炎、硬皮症 发炎性皮肤病:乾癣及乾癣相关疾病之诊断与治疗 癌症化/放/标靶治疗相关皮肤病 药物过敏与严重药疹 皮肤附属器疾病:多汗症、狐臭、指(趾)甲疾病 皮肤肿瘤:各种良性及恶性皮肤肿瘤之诊断与内外科治疗 一般皮肤病:湿疹、青春痘/痘疤、汗疱疹、鸡眼、急性与慢性荨麻疹之诊断与内外科治疗 老人皮肤病:慢性搔痒、皮肤乾燥、慢性伤口 医学美容:雷射、脉衝光、果酸换肤、肉毒桿菌素注射、玻尿酸/晶亮瓷注射与其他美白、抗老化治疗

  • 朱景委主任医师广州鸿业皮肤病专科医院

    擅长领域:酒渣鼻、痤疮、多发性疖肿、手足脱皮症、老年瘙痒、妊娠皮肤瘙痒、川崎氏病(急性热性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足菌病、无汗症、夏令痒疹、多形性日光疹、褥疮、狐臭、脚臭、系统性红斑狼疮、药疹、唇炎、粟丘疹(粟粒疹)、肛裂、脱肛等。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