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血尿酸偏高

2020-02-10 12:43:4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如果有人出现在某一方面,可以选择用血液检测的方法来判断,效果比较好,通过血清检测,也可能导致患者血清尿酸偏高的现象,造成这种疾病的原因有很多。接下来我带大家了解一下,血尿酸偏高。

一、血尿酸偏高的原因

1、血尿酸偏高的话可能是因为外源性的嘌呤摄入过多,就是在饮食中摄入的,有高尿酸的患者平时的时候一定不能吃含高嘌呤的食物,比如说动物的肝脏还有就是啤酒等等,这些食物都是会引发尿酸过高的,要注意日常饮食。

2、肾小球滤过减少也是会引起人体内的尿酸出现偏高的症状,这主要就是因为肾功能不全或者是肾功能衰竭从而引发的尿酸偏高,这种情况也是很容易会引起高血压的发生,所以一定要及时的预防,发现不好的状况,及时去检查。

3、人体血尿酸偏高的话有可能是因为肾小管分泌从而受到抑制引起的,这个也是引起血尿酸最重要的机制之一,因为平时的时候吃太多的药物或者是内源性的代谢产物产生抑制尿酸的排泄,从而导致人体血尿酸偏高。

二、血尿酸偏高的饮食注意事项

1、血尿酸升高就是因为体内嘌呤堆积过多,而这些嘌呤有一部分是自身代谢产生,还有一些是从食物中提取的,所以患者的饮食要注意禁止高嘌呤食物,避免加重肾脏负担。还需要注意的是,大量饮酒也可以刺激血尿酸增高,容易诱发痛风性关节炎急性发作。

2、患者可以多饮水,加速尿酸排出,体型过于肥胖的患者,减少热量需求,多食新鲜的水果蔬菜等碱性食物,也可以促进尿酸溶解和排泄。

这是一种慢性病,治疗需要一个过程,不要担心。患者必须合理控制饮食,才能有效缓解高尿酸血症和痛风,减少油脂的摄入,平时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袁俊丽主任医师 邯郸市第一医院  内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