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牙齿发黄变白小窍门

2020-02-10 12:44: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当牙齿变黄的时候真的很难看,如果牙齿变黄,就会经常被别人嘲笑。很多人就因为牙齿黄,不好意思笑,有的人会选择一些医疗手法,生活中也有一些美白牙齿小窍门。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牙齿发黄变白小窍门。

一、养成喝茶习惯。

喝茶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茶是一种非常健康和有品位的饮料,可以这么讲。同时,对于牙齿的美白和口腔的清香都是非常有帮助的。首先,茶叶里含有丰富的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以及具有杀菌的作用,对于防止蛀牙等都非常有效。红茶、绿茶都有各自的绝妙之处。

二、多吃美白牙齿的食物。

通过食物来美白,其实我们生活中很多食物都是非常好的,对于牙齿的美白。如芹菜,芹菜含有丰富的纤维,可以通过很好的咀嚼来分泌更多唾液,同时,纤维的咀嚼更好的清理牙齿;其次,如含维生素C丰富的橙子、香蕉等,可以很好的补充牙齿需要的维生素,使得牙齿更加坚固。当然,还有很多的食物,自己凭借自己的喜欢去选择和合理的食物调养。

三、美白小技巧

对于花生美白,我听很多朋友都有尝试过,但是要坚持,同时要喜欢吃花生的朋友来说比较好,那就是把花生嚼碎,然后让其碎末覆盖所有牙齿,最后用牙刷刷牙清洗干净就可以了。

四、多嚼口香糖

日常多嚼口香糖的作用主要是为了牙齿,因为可以刺激分泌更多的唾液,保存口腔酸碱性及细菌的滋生,唾液起到很好的保护牙齿的作用。但是,要注意,尽量少嚼含糖的口香糖,糖类对牙齿的伤害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我就不多说了。

刷牙时可以用一些小苏打,因为里面有很多碱性食物。刷牙时,必须刷牙五分钟。此外,刷牙时,必须选择正确的牙膏,可以买些可以美白牙膏来刷牙。平时不要抽烟,抽烟会使牙齿变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吴光秀副主任医师 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  内分泌科

吴光秀是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具有22年的行医经验,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