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牙疼是怎么引起的

2020-02-10 12:44:0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相信很多人都有牙痛的经历,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得要命”。很多人认为口腔问题是个小问题,但一旦牙痛开始,他们往往不去想那些痛苦的食物和茶,晚上睡不着觉,那么牙疼是怎么引起的,接下来由我来大家具体的了解一下。

第一、牙疼的原因

1、龋齿引起牙痛。当龋齿发展到一定的深度,达到牙髓或接近牙髓时,龋洞内的细菌就可以直接或间接通过牙本质小管而进入到牙髓腔内,引起牙髓炎。牙髓炎引起的牙痛是极难忍受的,在外界没有刺激的情况下,就可产生剧烈的疼痛,疼痛为间歇性。

2、急性根尖周围炎。由急性牙髓炎的发展或创伤等因素引起。病牙呈持续性疼痛,有浮起感,不敢咀嚼,此时由于病牙神经已坏死,因而无激发性疼痛。

3、急性牙周炎。牙痛的性质与急性根尖周围炎类似。病牙不仅出现咀嚼痛和浮出感,而且已形成牙周袋以及牙松动。牙龈组织可出现反复肿痛及出血。

第二、牙疼的种类

1、龋齿牙疼。龋齿牙疼是最为常见的牙疼类型,当牙齿有龋洞时,一般会对冷热刺激比较敏感,吃甜食或者奶制品时也可能伴随牙齿刺激感发生。牙齿龋洞引起的牙疼一旦发作,就会感觉到牙齿向下钻骨一样的疼,而且这种疼痛一般在晚上加重。

2、牙周炎牙疼。牙周炎患者有可能会出现牙疼症状,一般是在牙龈出现萎缩之后出现的,但是牙周炎引起的牙疼疼痛范围不定,可能是一颗牙疼,也可能连带着两三颗牙都感觉到疼痛。通常情况下,口腔厌氧菌诱发牙周发炎、充血,从而对牙神经造成刺激,使牙齿出现酸痛的症状,吃东西咀嚼时疼痛往往加剧。

如果你有牙痛,可以先用一些小方法止痛,比如含一些糖或蜂蜜,但必须到医院诊治,如果你有牙病,你需要先治疗。此外当你生病时,你需要吃些清淡的东西,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并且避免吸烟和酗酒。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吴光秀副主任医师 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  内分泌科

吴光秀是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具有22年的行医经验,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牙疼
  • 布洛芬缓释胶囊

    用于缓解轻至中度疼痛如头痛、偏头痛、牙痛、痛经、关节痛、肌肉痛、神经痛,也用于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详细]

    去看看 ¥13.65
  • 布洛芬混悬液

    用于儿童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也用于缓解儿童轻至中度疼痛,如头痛、关节痛、偏头痛、牙痛、肌肉痛、神经痛。[详细]

    去看看 ¥67.33
擅长牙疼专家更多
  • 王若光主任医师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多囊卵巢综合症、月经失调、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男女不育孕,弱精,胎停及流产,妇科炎症、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内膜息肉,内分泌失调、产后病等;妊娠感冒、咳嗽;内科咳喘诊治等。

  • 颜文伟主任医师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擅长领域:精神分裂症、抑郁症和强迫症

  • 曹雁阁主任医师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各种外周血管病的心导管检查与治疗,包括静脉曲张、静脉血栓、脉管炎、周围血管(肾、下肢)疾病等球囊扩张及支架术,预激综合症等各型快速心律失常的射频消融治疗,病窦综合症等缓慢心律失常的起搏治疗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