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眼周红肿发痒怎么解决

2020-02-10 12:44:2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眼睛周围的皮肤红肿发痒,这通常是由皮肤过敏引起的。皮肤过敏有很多原因,包括内因和外因,内因主要是病人的过敏体质,外因包括饮食、气候等多种,那么眼周红肿发痒怎么解决,我们来了解一下。

1、洗脸水忌过烫

洗脸时最好用流水,且用温水。洗过后,可以用冷毛巾冷敷一下。忌用很热的水。

2、洗澡和洗脸分开

洗澡水过烫,根本不适宜用来洗脸,其他皮肤一样,更别说敏感性肌肤了。所以一定要分开来洗。

3、忌食辛辣油炸食物

吃的方面一样要多加注意。烧烤一定不能吃,再好吃都不要吃,对敏感肌肤会造成极大的破坏,使肌肤严重缺水。煎炸的要少吃,当然最好也是不要吃,不管是主食还是零食。辛辣的也要少碰为妙。同时也要少饮酒。

4、忌蒸桑拿

敏感性肌肤要绝对禁止蒸桑拿。不管是干蒸还是湿蒸。

5、忌长久待在干燥环境中

比如空调的干燥程度是沙漠的十倍,长期处于如此干燥的环境中,对于敏感性肌肤的恢复十分不利。因此要尽量想办法增加空气中的湿润度。

6、少按摩

敏感性肌肤要绝少按摩,且时间不能超过十分钟,按摩力度要十分轻揉。

7、忌热喷

不管是在美容院,还是在家里,都不要用热蒸气进行热喷。

8、严格防晒

紫外线对于敏感性肌肤来说也是要命的。要全年防晒。不仅是在室外,包括在室内也必须注意,自己的住家不要用太多日光灯,因为日光灯也是含有紫外线的。

9、避免熬夜

如果出现了眼睛红肿痒的现象,也可能是由于长时间的熬夜或者,眼睛过于疲劳引起的这一现象,所以应该选择一个好的缓解的方式,应该有一个充足的睡眠也得,或者如果使用化妆品不当,也可能会导致眼睛瘙痒和红肿的现象。

大家要注意,若是眼周的红肿发痒在经过我们的缓解方法以后还是没有得到有效的改善,最好是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杨健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眼科

杨健,硕士,眼科副主任医师,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从事眼科临床工作16年,2013-2014年在天津市眼科医院进修学习,在各级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篇。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