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腰肩盘突出吃什么药好

2020-02-10 12:44:4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最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许多病人都是知道这种病的危害的,特别是当腰肩盘突出病情发作的时候,是非常痛苦的,那么腰肩盘突出吃什么药好,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腰肩盘突出的用药

1、口服腰疼宁或者腰息疼

腰间盘突出患者可以口服腰疼宁或者腰息疼治疗的,还可以口服阿司匹林或者是布洛芬缓释胶囊进行缓解,但是口服药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量,是不可以过量使用的,最好是遵医嘱是比较安全的。

2、传统中药

腰间盘突出还可以采用传统中药治疗的,比如生地、川芎、赤芍、白芍、三七、桃仁等,一起配合治疗,就会有很好的作用。

二、腰肩盘突出的治疗

1、物理疗法

主要包括按摩、推拿、针灸、电疗、拔罐、激光、蜡疗等,这些物理疗法的主要作用就在于消炎止痛,可以很好的缓解患者的病痛,也有很好的活血化瘀的作用。

2、牵引疗法

它是通过力学的作用力和反作用力来对腰椎进行施加牵引力,使得椎间隙得以拉宽。从而使得椎间盘的压力减小,以此达到治疗的目的。

3、椎间孔镜

这是目前公认的治疗腰椎间盘疾病比较好的微创技术之一,因其无可取代的治疗优势基本可以替代开放性手术,给众多反复发作、经保守治疗无效同时又惧怕手术的患者带来了康复的希望。

三、注意事项

症状严重到吃药效果治疗不好的也可以采用一些按摩,针灸或者是热疗等物理方法辅助治疗,效果更加明显。这种情况最好还是带老人先去当地的医院做一个检查,也可以去在腰椎病方面比较权威的专科医院检查清楚以后再根据实际的情况对症治疗,不能盲目的用药,否则很容易引起副作用增加治疗难度。

大家平时不要过度劳累或吃太多辛辣的食物,以免刺激上火。要经常按摩腰椎皮肤,促进气血运动,坚持做一些体育锻炼。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赵曙光副主任医师 太和县人民医院  急诊医学科

副主任医师,急诊医学科主任,胸痛中心行政总监。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先后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大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学习深造。历任呼吸科主治医师、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急诊医学科主任,擅长呼吸困难综合救治、创伤性/或非创伤性急症出血的微创介入治疗、急性中毒一体化救治等。主持急性呼吸困难的综合救治、急性高血压脑出血的微创治疗、各种中毒的血液净化治疗等市级技术创新项目,并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相关研究成果。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