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下午测孕准吗

2020-02-10 12:45:1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有些妇女会推迟月经,一旦月经不来,女性们就会紧张,担心自己怀孕。很多没有经验的妇女不知道做怀孕检查的时间,而有的人又说下午测孕是比较好的,那么下午测孕准吗,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下午测孕不准

如果是停经时间比较短,尿液中人促绒毛膜性腺激素含量低,下午检测可能有一定误差。平时月经规律,现在月经延迟在一周以上,即使下午用早孕试纸检测,结果也是比较准确的。如果是刚到月经期或者是还未到月经期,检测早孕,最好使用晨尿。同时在同房后8到10天,可以去医院抽血监测hcg,这个比尿早孕试纸检查结果更准确,而且会更早检查出来。

二、最好是早上验孕

一般在月经推迟十天以后是可以验孕的,有的女性朋友突然想要验孕,看看自己是否怀孕,如果正直下午,有特别想知道答案,这个时候是可以验孕的,只是最好建议在早晨验孕,以免出现误判的情况,验孕的时候也要注意方式方法,注意看使用说明,按照药品的指示进行操作。

三、验孕的注意事项

1、要验晨尿

验孕时间最好选择在月经推迟十天以后,而且取早晨的第一次尿液验孕较好,比较准确;或者要保证尿液在膀胱中有四个小时的时间为好,这个时候的激素检测出来的正确率比较高。

2、在最后一次性生活的后两周验孕比较好。

3、使用一次性验孕用品

验孕棒和验孕试纸是一次性用品,如果没有出现结果,可能是方法不准确,需要换一个新的进行检测,不能重复使用。

4、不要多喝水

在验孕之前,最好不要喝太多的水,以免将尿液中的激素稀释了, 造成测验不准的后果。

5、仔细阅读说明书

在尿检之前,要仔细阅读说明书,一步一步的按照说明书上的方法进行检测,这样才能保证检测出来的结果比较准确。

大家要注意下午验孕是可以的,但是可能不太准确,所以最好早上来验孕。若是担心结果不准确,最好去医院确认,以免误判。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