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新生儿会发热吗

2020-02-10 12:45:5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照顾新生儿时,家长每天都会观察各种外部条件,特别是皮肤状况和面部特征,他们担心自己的疏忽会对新生儿的身体造成伤害,那么新生儿会发热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会出现发热

如果新生儿身体出现了发烧,最明显的一个特点,就是长时间的睡眠,而这个时候可以用体温表来测量,已经超过了37.5度,就属于发烧的状态,因为在正常的时候,新生儿的身体温度保持在36~37.2之间。在这个时候,新生儿的情绪会不稳定,比以前更喜欢哭闹。

二、治疗

有些新生儿在身体温度升高之后,自己的脸蛋会变的发红,这是要做给新生儿喝温开水,选择低度的酒精,配合消毒的杀过来,对身体的表面做擦拭,如果已经达到了严重的状态,就需要到医院里面,让专业的大夫来诊治,这时还要保证卧室里面的温度,在恒定不变的状态,不能忽高忽低。

三、吐奶

发烧的时候,新生儿容易出现昏迷的状态,这时候精神也不好,喝奶的时候,会表现出抗拒的态度,有些新生儿甚至会出现严重的吐奶现象,不要给新生儿穿太厚的衣物,可以洗温水澡来帮助身体的温度降低。

四、需要住院

发烧如果超过了38.5度的时候,持续的高烧会导致新生儿出现严重的并发症,甚至会导致新生儿出现大脑炎、肺炎等一些并发症,这些并发症对于新生儿的影响非常大,需要父母及时的引起注意,防止病情发展的更为严重。

五、温度

新生儿正常的体温在36.2到37.5度之间,父母要测量新生儿的体温是否高出了37.5度,如果高出了37.5度但是低于38.5度的时候,可以对新生儿采用物理降温的方法帮助新生儿降下体温,如果超过了38.5度或是更高的时候,就需要住院接受治疗。

如果超过了规定的时间,就会失去了退热贴的效果。新生儿发烧后,还可以将退热贴同时贴在新生儿的额头上,还有大椎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刘啸峰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放射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