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新血宝胶囊功效

2020-02-10 12:45:5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在中医上,人的气来自三个方面,肾藏先天之精,肺吸收天地清气,脾胃吸收水谷之精。这三个方面是人体精气血脉之源。而一般我们在血气虚的时候是要使用药物的,新血宝胶囊就是其中一种,那么新血宝胶囊功效是什么,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补血益气,健脾和胃

新血宝胶囊具有补血益气,健脾和胃的功效,临床用于治疗用于消化道出血、痔疮出血、月经过多、妊娠、偏食等原因所致的缺铁性贫血。新血宝胶囊益气补血,健脾滋肾。用于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属气血两虚证候者,症见皮下散在出血点,或兼见齿衄、鼻衄、神疲乏力,头晕目眩,心悸气短,食少纳呆,面色苍白,舌淡,脉细无力等。

二、增强机体免疫

新血宝胶囊中的黄芪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肝、利尿、抗衰老、抗应激、降压和较广泛的抗菌;当归性温,味甘、辛。归肝、心、脾经。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鸡血藤补血,活血,通络。用于月经不调,血虚萎黄,麻木瘫痪,风湿痹痛。

三、新血宝胶囊的药方分析

方中黄芪、当归益气补血,为君药。臣以鸡血藤补血活血;白术补脾益气,以补后天;共为臣药。佐以陈皮理气健脾,燥湿化痰。大枣养血,调和药性,为佐使药。在辅以西药之硫酸亚铁,以补血。全方中西合用,共奏补血益气,健脾和胃之功。

四、不良反应

1、可见胃肠道不良反应

如恶心、呕吐、上腹疼痛、便秘。

2、可排黑便

因铁与肠内硫化氢结合生成黑色硫化铁,从而使大便变黑,患者勿须顾虑。

五、注意事项

1、忌辛辣、生冷、油腻食物。

2、感冒发热病人不宜服用。

3、本品含硫酸亚铁。下列情况慎用:酒精中毒、肝炎、急性感染、肠道炎症、胰腺炎、胃与十二指肠溃疡、溃疡性肠炎。

4、本品宜饭后服用。

大家要注意,若是我们出现了气血不足的症状,就要及时的到医院接受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新血宝胶囊。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袁俊丽主任医师 邯郸市第一医院  内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