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为什么下巴会长粉刺

2020-02-10 12:46:0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生活中的熬夜是很常见的,但是在第二天我们可能会发现下巴会长粉刺,其中的形状很小,常是淡粉色的,还会伴随一定的疼痛感的,那么你知道,为什么下巴会长粉刺吗。

一、内分泌失调

不规律的生活方式加上长时间的熬夜很容易造成内分泌失调,特别是女孩子,如果体内的雌性激素和雄性激素不平衡,那么就很容易长出痘痘。所以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喝水少熬夜,选择把豆浆当做早餐,可以有效的调节体内雌激素水平,减少痘痘的发生。

二、脸部清洁不彻底

喜欢化妆的女孩子如果没有做好每天的皮肤清洁工作,长时间下来污垢和角质层就会堵塞毛孔,因此就会长出痘痘。所以晚上睡觉之前一定要做好皮肤清洁,可以使用卸妆水后再使用洗面奶清洁,选择一些不刺激的洗面奶也能够防止下巴长痘痘。

三、水油不平衡

脸部爱出油的女孩子下巴更容易长痘痘,因为皮肤分泌出大量的油脂,这些油脂和外界的污垢结合在一起,从而造成毛孔堵塞,这就是下巴长痘痘的重要原因。

四中医辨证

1.内毒

下巴长痘可能是因为体内堆积的毒素太多了,毒素过多会损害体内器官功能,从而导致内分泌失调等各种症状,这样就会导致皮肤问题的产生,所以想要消灭痘痘,首先得排毒,然后慢慢调理身体,痘痘就会慢慢消失了。

2.肝经郁火亢旺

经前期痤疮患者中医辨证多属肝经郁火亢旺、湿、癖、热并重,故予以清肝凉血,化癖利湿为治法。实热证以清热利湿为原则,肝旺脾弱虚中夹实之证。以养血柔肝,健脾和胃为原则。另外,调整性腺和内分泌的功能,受制于雄激素分泌量,是治疗经前期痤疮的关键。

上面介绍的都是很常见的原因,之后我们再进行有针对性的护理,可以很好地预防痘痘发生,主要的是合理的生活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赵曙光副主任医师 太和县人民医院  急诊医学科

副主任医师,急诊医学科主任,胸痛中心行政总监。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先后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大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学习深造。历任呼吸科主治医师、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急诊医学科主任,擅长呼吸困难综合救治、创伤性/或非创伤性急症出血的微创介入治疗、急性中毒一体化救治等。主持急性呼吸困难的综合救治、急性高血压脑出血的微创治疗、各种中毒的血液净化治疗等市级技术创新项目,并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相关研究成果。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