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胃上有黄斑瘤是什么

2020-02-10 12:47:0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胃部有黄斑瘤,会让病人非常担心,怕是危险的疾病,会严重损害消化道的健康。在发现自己的现象后,最好不要耽误病情,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很多人不了解这个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胃上有黄斑瘤是什么。

一、胃上有黄斑瘤是什么

胃黄斑瘤主要是由于胃粘膜局部灶聚集而形成的,是胃黏膜脂代谢障碍引起的良性病变。胃黄斑瘤又称黄色素瘤、脂质岛或胃粘膜黄斑,是一种在胃粘膜内形成的黄白色瘤样斑块,属于良性病变。临床对本病缺乏认识其胃镜检出率较低,病理组织学又需结合胃镜才能更好的作出诊断,同时还需要与胃印戒细胞癌等相鉴别,诊断后要及时治疗。

二、日常护理

胃黄斑瘤虽然危险性并不是很高,但是患者在生活之中应该做好相应的护理措施,平时要改善自己的饮食,尽量少吃会对胃黏膜造成刺激的食物,特别是海鲜、发物、辣椒、火锅等,否则那样很容易引起症状的加重,甚至有可能造成消化道疾病的发生。我们要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多吃水果和蔬菜,以尽量减少外界因素对局部的刺激。如果患者需要进行手术,一定要注意术后的护理,以促进伤口的愈合,这样才能使身体尽快的恢复。

三、黄斑瘤的原因

一般认为胃黄斑瘤是由于慢性胃炎引起胃黏膜局灶性破坏,残留的含脂碎屑被巨噬细胞吞噬并聚集而成泡沫细胞巢结构,本组所有病例均见有不同程度胃黏膜慢性炎症改变。过去曾认为本病与血脂增高有关,近年来研究表明本病与高血脂症无关。

胃黄瘤危害不大,如果身体没有其他异常,可以观察并随访。但是,这种疾病可能会引起癌症,因此,如果有必要,患者应尽早手术,将病变组织完全切除,以免发生意外。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宗全副主任医师 铜陵市人民医院  外科

,1974年11月出生,铜陵市人民医院肝胆胰腺外科副主任医师,硕士学历,从事普外科工作20余年,2013年选拔赴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医院交流3个月,并于14年在上海瑞金医院进修半年。参与多项课题研究,近期以第一完成人主持市卫生局课题并结题一项,所写文章获16年铜陵市自然科学论文一等奖,18年另立项一市卫计委课题。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能独立完成肝胆胰胃肠等大中型手术,尤其擅长肝胆胰疾病的腔镜治疗。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