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兔唇怎么引起的

2020-02-10 12:47:1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唇裂是我们生活中罕见的先天性畸形,唇裂在医学上被称为唇裂,也被称为唇裂和唇裂,我国目前有170多万兔阴唇患者,且再生率很高,是一种罕见的遗传畸形,那么兔唇怎么引起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外物刺激

我们都知道的是兔唇是属于一种先天性的疾病,也就是说可能孩子在母体内就已经会存在兔唇的情况。这个时候,他的产生原因可能就是由于孕妇本人受到一些外物的干扰刺激,也就是说一些肉眼无法看到的辐射的影响,可能就会出现兔唇的情况,所以说孕妇在怀孕期间最好要少接触一些辐射比较大的东西。

二、缺乏叶酸

另外还有一个方面对于正常受孕孕妇来说,在前三个月都是要多服用叶酸的,因为叶酸的作用就是为了可以防止一些畸形病的出现,比如说兔唇就是其中很明显的一种,多吃叶酸就可以达到防止这种疾病的出现,所以说为了预防兔唇的发生,在前三个月甚至是在怀孕前三个月我们一定要多吃点叶酸。

三、遗传身分

遗传学研讨证实,本病为多基因遗传性疾病,20-30%的患者具备阳性的遗传身分。咱们也常常可见在患者的支属中有类似的畸形产生。

四、情况身分

如有身时代维生素的短缺,母亲在有身时代沾染病毒,打仗X射线、激素或抗肿瘤药物、抗组胺药、烟酒安慰等,都能够形成遗传基因的渐变等一系列畸变。

五、治疗

唇腭裂的治疗是一项系列性治疗,缺一不可。唇腭裂可分为:单侧唇腭裂和双侧唇腭裂。目前国内外公认唇裂最佳手术时间为生后3个月就是指单侧唇腭裂的婴儿。腭裂为生后12个月则为双侧唇腭裂的婴儿治疗的最佳时期。治疗目的是为了恢复上唇正常形态和正常的语言功能。

同时要做好喂养、语音训练和心理矫治,这是治疗唇腭裂儿童不可缺少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唇裂
擅长唇裂专家更多
  • 崔颖秋副主任医师广州市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唇腭裂手术治疗,唇裂同期鼻畸形手术治疗,显微解剖腭帆提肌修复腭裂;儿童颌面外伤治疗;儿童颞下颌关节强直关节重建;牵引成骨技术矫治儿童颌骨畸形;颌面-头颈肿瘤手术切除。

  • 蔡森华副主任医师鹰潭市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1985年3月-1986年6月,在南京医学院口腔系附属口腔医院进修;1991年3月在福建医学院口腔系参加光固化学习班;1997年7月参加北医大口腔医院理论研讨提高班学习;1997年10月,参加卫生部在湖南医学院举办的口腔种植牙培训班学习;1995年7月参加北医大傅民魁教授在杭州举办的固定整畸,方丝弓矫治技术培训班学习等。颌面外科手术如舌下腺摘除术、下颌下腺摘除术、I°唇癌切除修复术、单、双唇裂修补术、面部疤痕切除整形术、牙槽嵴修复术、牙龈纤维瘤切除、下嵴颌骨骨折、牙弓夹板固定、牵引应用技术,以及现代微型钛板应用技术(坚强内固定手术)腭部混合瘤切除术+皮瓣移植术等。

  • 吴中兴主任医师武汉大学口腔医院

    擅长领域:正颌、面部整形美容。 尤其擅长诊治龅牙、地包天、偏颌、下颌角肥大(方脸、方颌)、小下巴、面部不对称、颧骨过高、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