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脱头发缺什么

2020-02-10 12:47:2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头发作为我们的身体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无论从健康的角度还是从美丽的角度,头发都是普通人非常重视的东西。但在生活中,很多的朋友都患有的脱头发的困扰,那么脱头发缺什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1、缺铁

缺铁是导致出现掉发的现象的一个重要原因。因为铁是血红蛋白的重要组成部分,当体内缺铁时,血红蛋白运输氧的能力就会下降,导致头发营养不足,容易出现掉发。所以日常多吃含铁量高的食物,如:豆类、菠菜、鲫鱼、鲤鱼等,能为头发提供足够的营养,预防和减轻掉发。

2、缺维生素

维生素中有促进头发生长的重要营养物质,能保障毛发正常的生长发育,不会让毛发出现过于柔软纤细的现象。所以当人体经常出现掉发的情况,很可能是体内维生素的缺乏引起,所以日常多吃水果蔬菜对保养头发很重要。

3、缺碘

碘是人体必需的一种微量元素,能够促进维生素的吸收和利用,当体内出现缺碘的状况时,会影响人体对维生素的吸收,从而间接影响头发的健康,出现掉发的现象。所以,日常多补碘可以改善脱发现象。

4、缺乏碱性物质

身体的酸碱平衡才能更有效的保障健康,当体内碱性物质缺乏,血液呈现酸性时,人体就容易出现疲劳、头痛头晕、掉发等不良症状。所以日常多食用碱性物质也是缓解掉发的一个很好的方法。

5、缺乏蛋白质

蛋白质是人体必不可少的一种营养物质,也是形成人体胶原蛋白的必备物质,所以它的缺乏也会引起掉发的症状发生。所以日常多补充植物蛋白,如:大豆、黑芝麻、玉米,或者多吃含粘蛋白多的食物,如牛骨汤、排骨汤等对防掉发很有好处。

脱发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麻烦,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要多注意补充各种的营养素,保持体内的营养平衡,能有效的防止脱发。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王婷副主任医师 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  内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