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为什么大牙容易蛀牙

2020-02-10 12:47:5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蛀牙是最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若是我们没有一个好的牙齿护理系统,这很容易会得蛀牙的。但是我们可以发现,就全口的牙齿来看,大牙是最容易得蛀牙的,那么为什么大牙容易蛀牙,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1、长期大量吃甜食

甜食是很多朋友都特别喜欢吃的一种食品,而且这种甜食孩子们特别偏爱,像我们平常熟悉的巧克力,饼干,糕点等等,这些甜的东西如果长期附着在牙齿的表面,那么就会为牙菌斑中的制龋菌提供了有力的条件,最后导致龋齿的发生。

2、刷牙方式不正确

导致龋齿形成的原因还有可能是因为平常刷牙方式不正确,正确的刷牙方式应该是牙齿的咀嚼面用横刷法,像那种来回拉锯的动作,而牙齿的内外两面可以用竖刷法,这样就能很好的把牙齿表面的那些污垢给完全的刷干净,也就避免了食物残渣和牙菌斑侵蚀牙齿。

3、饭后不刷牙

很多朋友在吃饭过后都没有刷牙的习惯,尤其是在晚饭过后,其实这种不良的习惯是造成龋齿的最大原因,因为食物在牙齿的表面会大量的附着,而如果晚饭后不刷牙的话,那么大量的食物残渣就会存在牙齿的缝隙处,最后导致龋齿的发生。

4、牙膏选用不当

很多朋友患有龋齿有可能是因为牙膏选用不当而造成,一些碱性成分比较高的牙膏其实不适合用于刷牙,所以我们平常生活里面应该购买一些含氟的牙膏,而且在刷牙的时候还应该口含着泡沫漱口两三分钟,这样就能够让泡沫在唇齿间来回流动,也能让氟离子溶于泡沫保护牙齿。

5、从来不检查牙齿健康

想要牙齿更健康,其实每隔一段时间我们都要对牙齿进行检查,因为龋齿在初期阶段形成的时候是不易被察觉的,一旦病情恶化那么就会出现疼痛感,这个时候牙齿就会有小黑洞存在了。

大家要注意,牙齿对我们是很重要的,若是我们长时间的不注意牙齿的保护,是会引起很多的问题的。在平时我们一定要认真刷牙,少吃糖。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郭泽鸿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口腔医院  口腔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龋齿
擅长龋齿专家更多
  • 胡文榜副主任医师武汉大学口腔医院

    擅长领域:齿槽外科及颌面部外伤诊治

  • 凌建军主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

    擅长领域:龋齿、复杂根管疾病诊治及个别牙的美容树脂修复

  • 邵东升主治医师北京和平街口腔门诊部

    擅长领域:全瓷美容修复;种植牙齿;前牙、后牙烤瓷冠修复;烤瓷冠修复失败后再修复;超声取根管金属桩;残根残冠的修复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