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为什么会假性宫缩

2020-02-10 12:48: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在怀孕期间,妇女也可能引起一系列身体不适的症状,处于妊娠中晚期,可能会引起不同程度的假宫缩症状,也可能对胎儿的健康产生一定的影响。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为什么会假性宫缩。

一、假性宫缩的原因

胎儿在宫腔以内活动时会对宫壁产生轻度的刺激,会引起轻度的子宫收缩,称为假性宫缩。在孕期子宫本身就有节律性,会出现自发性收缩,但是收缩强度比较低,也称为假性宫缩。孕妇在日常生活中,有时也会对子宫产生轻度的刺激,引起强度比较弱的宫缩。以上几方面的因素共同作用下,就会出现假性宫缩的表现,假性宫缩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因此不需要进行干预。

二、缓解方法

出现假性宫缩的情况孕妇们也不能够着急的具体操作方法为:最好是及时的躺下然后做深呼吸,然后把双手放在肚子上轻轻的抚摸,应该过一会身体就会慢慢的恢复的。适当的喝些温开水,也是可以放松心情,起到缓解假性宫缩的效果的。注意多休息一下,同时对腹部做好保暖的工作。

三、假性宫缩的注意事项

1.出现假性宫缩的话那么不要自行用药,以免药物使胎儿受损伤。有很多药物对宝宝是有一定的刺激作用的,所以这个时候孕妈妈要注意休息,尤其不能刺激腹部。如果假性宫缩比较厉害的话,那么就要去医院进行治疗。

2.假性宫缩以后应该多注意休息,同时还要做深呼吸。一般来说,休息一下就可以缓解的,如果假性宫缩只是偶尔出现,而且持续时间不长,并没有流血的现象就可以不需要处理,只要好好的静养应该没事。

3. 好好静养,孕妇在平时生活里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千万不要紧张焦虑,也不能做体力劳动,不能够太过劳累,同时还要多休息,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这样才能避免假性宫缩的发生。

孕妇的心理状态在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健康的心态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因此,我们必须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孕期生活,使孕期生活变得更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吴光秀副主任医师 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  内分泌科

吴光秀是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具有22年的行医经验,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