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为什么老是中暑

2020-02-10 12:48:2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中暑的危害更为严重,很多朋友夏天会有中暑的症状,给病人的健康带来危害,引起恶心、头晕,给病人带来更多的麻烦,那么为什么老是中暑,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原因

1、产热增加,如从事体力劳动和体育运动,以及患有发热、甲亢等代谢增加的疾病。

2、热适应差,如营养不良、年老体弱、孕产妇、过度疲劳、缺乏体育锻炼、睡眠不足、饮酒、饥饿以及突然进入旅游热区和高温环境。

3、散热障碍,如过度肥胖、穿紧身、透气性差的衣裤、先天性汗腺缺乏症、硬皮病、痱子、大面积烧伤病人恢复的瘢痕。

二、远离炎热的地方

一些炎热的地方,比如说阳光直射的露天场所,火堆旁等等,经常会产生很大的热量,让你觉得很炎热。长时间地呆在这些炎热的地方,很容易引起身体的体温调节系统失衡,也就出现了中暑现象,所以远离炎热的地方。

三、洒水

如果你待着的地方,是比较闷热的室内,那你可以适当得在地面上洒点水(如果是处于高层的位置,地面还漏水,那就不可行了)。因为水受热会蒸发,带走一些热量,能够适当得减少室内的温度,会让人觉得舒服一点,也就能够能减少中暑的发生。

四、开电扇,通风

夏天,不管是呆在室内还是在室外,都会觉得有点闷热。如果是在室内,千万不要紧闭窗户,要通风,然后再开电扇,这种情况下,室内和室外的空气流通,再用电扇扇动,促进热气的排出,也能适当减少室内温度。温度降低,人体也不会因此升温太多。

五、及时治疗

中暑越发的普遍,该病多发生在夏季,对于人们的健康极为不利,且容易引发恶心以及呕吐等症状出现,困扰到了患者的正常生活,大家要将中暑警惕起来,需要积极的展开治疗的工作,深入了解中暑的治疗措施,病发后应当立即停止活动,且在凉爽或者是通风的环境当中休息,必要时还应当脱去多余或是紧身的衣物,针对于恶心呕吐严重的患者,应当遵医嘱服用一些人丹、十滴水以及藿香正气水等,这些都是中药,起到了较为不错的疗效。

遇到中暑的症状后,需要积极的治疗,且要调整发病期间的饮食。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刘祥礼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内科

刘祥礼,男,副主任医师,医保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会员、日照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大学本科毕业,曾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进修学习心脏介入治疗术,擅长心血管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技术精湛,造诣颇深。省级以上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获科技进步奖2项。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