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通宵会猝死吗

2020-02-10 12:49:0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我们看到新闻报道猝死的消息,如白领和老师等等,但我们经常发现,他们有一个共同点是通宵的,那么通宵会猝死吗,我来介绍下。

一、通宵会猝死

而事实上,猝死的根源不是熬夜而是心血管健康出了问题,猝死的确和熬夜有着一定的关系,但是熬夜并非是猝死的根本原因。当医生对这些熬夜引起猝死的病人进行深度的调查之后,却发现这些人群,其实或多或少的都存在一些心血管上面的问题。正是由于对这个问题的忽视,再加上长期的熬夜,才最终酿成悲剧。

二、心血管问题原因

1.就是压力过大

其实如果细心去观察这些案例,无论是生育二胎的母亲,还是倒在公司的白领或者是课堂上的老师,他们都有着共同的特点,就是压力太大。也许熬夜不是他们的本意,但是面对生活的压力,他们也没有办法,只能选择默默的承受,就如同那个二胎母亲。如果平时能够有人分担压力,也许就不至于出现这种情况。

2.睡眠不足

为什么把熬夜和睡眠不足分开呢?多数人在熬夜之后,如果能进行适当的补觉,其实是可以避免这种情况的。但是上面的这些人群,白天基本没有补觉的机会,长期的睡眠不足,对于血管的影响也是潜移默化的,还是要引起我们的及时关注。如果平时经常熬夜,中午的时候就尽量的补点觉。

3.精神亢奋

其实熬夜引起猝死和精神亢奋是有关系的,这种精神亢奋导致的猝死其实主要和玩游戏有关。熬夜玩游戏人,往往会由于游戏的过度投入,紧张、激动、兴奋等等的过激行为也会带来猝死的风险。

三、应对方法

如果实在难以避免熬夜的情况,就抽出点时间来,给自己补补觉,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我们的血管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伤害。当我们的血管变得健康了,由血管受损带来的各种问题也会少了许多,更可以避免由此而引起的猝死风险。

我们了解到猝死的真正元凶,此时我们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积极的面对,加以预防,避免严重的情况产生的,以及合理的生活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刘啸峰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放射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