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手足口病预防针有必要打吗

2020-02-10 12:50:3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手足口病是儿童常见的传染病,患者中的大多数都是学龄前儿童,每年的病毒流行高峰是许多家长最悲伤和最担心的一天。由于手足口病发病率高,危害也很大,所以国家也对手足口病实施了预防接种,接下来由我来大家具体的了解一下手足口病预防针有必要打吗。

第一、手足口病预防针有必要打

手足口病属于儿童的传染性疾病,一般多是5岁以上的儿童会患病,手足口病多是由病毒导致,如果有条件的话打手足口病预防针还是有必要的。一般手足口病疫苗的接种对象为六个月大容易感染的儿童,越早接种效果也会越好,一般在一岁前最好要接种完,这样才能保护儿童健康,如果孩子超过五岁,就不需要进行疫苗接种了。

第二、手足口病的饮食注意事项

1.手足口病的饮食调理方式是非常的重要的,最好应该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可以适当吃一些应季的蔬菜和水果,对健康也是非常好的,手足口病的患者平时不要经常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2.口病的患者饮食注意事项也是非常的重要的,尽量少吃些高蛋白的食物,可能会影响到人的身体健康,也可能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在饮食的过程中应该少油少盐,可以促进身体保健。

3.手足口病的患者应该多注意饮食调理,尽量少吃一些烧烤类的食物,或者是油腻的食物,尽量少吃一些冰冷的食品,可有效避免出现了明显的咽喉部位的刺激,对疾病的预防和辅助治疗都有很好的效果。

为了防止手足口病的发生,家长和朋友,如果可能的话,最好的办法就是带孩子去接种手足口病疫苗,此外还要做好隔离保护。手足口病季节,不要带孩子去拥挤的地方,以免被感染。手足口病患者平时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在饮食过程中要尽量注意。患者应尽量少吃咸食或难消化的食物,也宜吃些小米粥。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柴守栋副主任医师 聊城市人民医院  心胸外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