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胎儿在几个月容易畸形

2020-02-10 12:51:0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胎儿畸形是指胎儿的与正常人有不同的状态,对胎儿有很大的影响,然而,畸形的发生往往是由遗传学或工业污染引起的,所以要注意预防。胎儿在几个月容易畸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

一、胎儿容易畸形的时间

在前两个孕月,先天畸形容易发生在这一时期,三个月后基本上概率比较低。有研究表明,新装修的房子不易于孕妇生活,而且使宝宝患白血病的几率大大增加。在产前检查中发现异常或可疑异常时,通常会到擅长胚胎医学的产科医师处,了解该异常以及是否需要行进一步扫描或侵入性的检查。

二、容易导致畸形的事项

1、放射线

胎儿在发育过程中,受到畸胎原的影响,会导致组织器官发育异常,甚至死亡,而这种伤害对胎儿来说,是极为严重而且是不可逆转的,畸胎原造成畸形的严重度是取决于下列3个要素,胎儿的怀孕周数、畸胎原剂量的多少、胎儿的体质,即基因遗传形态。

2、睡电热毯

电热毯通电以后,产生电磁场。在电磁场的干扰下,胎儿细胞的正常分裂会突然异变,骨细胞对磁场尤为敏感。因此,孕妇长期使用电热毯可能会生下骨畸形的婴儿。电热毯温度越高,磁场对胎儿的影响越大。

3、热水浴

研究显示,让正常未孕的育龄妇女在39℃的水中浸泡15分钟或41℃的水中浸泡10分钟,她们阴道内壁的温度可达39℃。怀孕妇女在42℃的水中浸泡15分钟,就会对胎儿的中抠神经系统产生极大危害。儿科专家调查了怀孕期每日在热浴中维持40一60分钟的妇女,结果发现畸胎发生率明显增高。另据报道,长时期热水淋浴对身体有害。

孕妇要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同时心态也很重要,孕妇心情好,宝宝发育就会好。同时,居住环境也很重要,家人应该为孕妇创造一个健康良好的生活环境。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袁俊丽主任医师 邯郸市第一医院  内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