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什么是心慌心悸

2020-02-10 12:51:2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我相信很多人都有心悸的经历,在工作压力的影响下,很多人会出现心悸的症状,往往表现为情绪低落、惊慌失措和失眠。心悸对人的生命有很大的影响,那么什么是心慌心悸,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长期熬夜加班

工作压力增大,会导致人在高压环境中精神紧张,导致心率过快,心跳加速,容易产生心慌心悸。患者需要调整好心态,遇到事情不要过度紧张,保持良好的心态对心悸的缓解有积极作用。

二、神经紊乱

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的患者会经常发生心悸,通过轻度体力劳动后可以感觉明显的心悸,正常状态下人们经过强烈运动或者巨大精神刺激才会产生心悸,而且持续时间较短,通过合理休息可以慢慢缓解。

三、注意力集中

注意力集中的人也容易产生心悸,当人过度集中精神,专注于某一件事时,大脑的交叉神经兴奋性会增强,导致心搏量增加,神经敏感度增强,这些因素相互结合会引发心悸。

四、身体虚弱

更年期女性由于身体较为虚弱,常常会出现心悸症状。原因在于更年期女性容易神经衰弱,导致失眠多梦,心悸心慌,疲乏无力,这个阶段的女性需要更多的关心和呵护。

五、心脏功能差

心脏功能较差的人也会出现心悸,主要是跟患者的心肌收缩能力,心搏量的变化有关,通过药物控制心脏病病情可以减少心悸的发生几率。

六、乐观的心态

要保持乐观的精神状态和平稳的情绪,避免出现亢奋、激动以及恼怒等负面情绪。在需要的时候,要到医院进行治疗。

七、饮食调节

在饮食上也要进行调节,可以多吃些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食物,尽量选择低脂、低盐的食物。最好是远离烟、酒、浓茶等。

八、调整呼吸

在心慌心悸时,也可以通过调整呼吸来缓解。患者可以进行深呼吸,具体方法为深吸一口气,尽量的使肺部充盈,然后慢慢地呼出,吸气和呼气的速度保持在四秒左右,如此反复进行十几次,就可以缓解心慌心悸的情况。

如果你突然感到恐慌和心悸,你需要保持情绪稳定,可以用以上方法来缓解,通常效果不错。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