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神经衰弱吃什么

2020-02-10 12:51:3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现在生活当中,人们平时的工作和学习压力都很大,神经衰弱是比较常见的,这种情况是可以通过饮食来帮助调理的,那么神经衰弱吃什么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香蕉

香蕉当中含有可以让人心情放松的物质,可以降低不快感,还可以提高免疫力,它对心血管疾病也是有益处的。

二、大枣

大枣在民间常作补血食品,能益气、养心、安神。大枣可以养心脾、安神志,缓解神经衰弱引起的惊悸怔忡、健忘恍惚、精神不宁等症状。神经衰弱吃什么水果,经常服食大枣,对于神经衰弱的康复大有益处。

三、桂圆

桂圆又叫做龙眼,它可以补血安神、益脑力。适合宜思虑过度、心神失养而导致神经衰弱、健忘失眠的人来吃。桂圆可以调整大脑皮层功能,它可以改善失眠、健忘症状。

四、苹果

苹果不但可以提高记忆力,还可以很好的改善失眠。有“记忆果”“智慧果”之称。

五、胡桃

又称核桃,历代医家视之为健身益寿,补肾抗衰食品,经常食用,对人的大脑神经也很有益。神经衰弱吃什么水果,吃胡桃含有丰富的脂肪油,主要成分为不饱和脂肪酸,含维生素A、B1、B2、C、E和磷脂,以及钙、磷、铁、锌、镁等微量元素。

六、葡萄

葡萄当中富含维生素和多种氨基酸以及多量果酸。对于神经衰弱的人来说,葡萄是很好的一种食物。

七、精神疲劳

这类患者感到精神不足和容易疲倦。早晨起床后即感到精神不佳而勉强工作,晚上反觉精神好一点,脑子也相对清醒些,平时稍做点脑力或体力劳动就觉疲劳不堪。自觉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减退。特别对人名、地名、数字更难记住,但对自己的疾病发展经过、对给自己诊过病的医生则记得清清楚楚。

八、神经过敏

外界一点小刺激就引起患者的烦躁和不安,他们怕吵、怕光、怕气味等。情绪不稳,易发脾气,遇到小事就兴奋激动起来,但很快就疲劳乏力。

失眠主要是指神经系统活动的紊乱,而体育锻炼可以使身体的各项功能正常运转,配合良好,提高身体免疫力,而运动引起的疲劳会使你睡得很快。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赵曙光副主任医师 太和县人民医院  急诊医学科

副主任医师,急诊医学科主任,胸痛中心行政总监。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先后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大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学习深造。历任呼吸科主治医师、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急诊医学科主任,擅长呼吸困难综合救治、创伤性/或非创伤性急症出血的微创介入治疗、急性中毒一体化救治等。主持急性呼吸困难的综合救治、急性高血压脑出血的微创治疗、各种中毒的血液净化治疗等市级技术创新项目,并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相关研究成果。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神经衰弱
擅长神经衰弱专家更多
  • 李燕副主任医师黑龙江中航医院

    擅长领域:各种难治性抑郁症、失眠症、焦虑障碍、精神障碍、恐惧症、狂躁症、神经衰弱、植物神经紊乱、神经官能症、头痛症、头晕症、网络成瘾、酒精依赖、心理障碍等精神类疾病。

  • 张大炜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擅长领域:心律失常、房颤、冠心病(闭塞病变、支架狭窄)心肌病、心肌炎

  • 戴朝玮赣州南方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慢性胃炎、慢性支气管炎、中风后遗症、神经衰弱、高脂血症、月经不调、甲亢、更年期综合症、乳腺增生、软巢囊肿(小型)、颈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心肾体虚、免疫力差的疑难病症。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