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肾积水的危害

2020-02-10 12:51:4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肾脏是我们人体的重要器官,一旦肾脏出现了异常,就会导致一系列的疾病。若是我们不能及时控制还有治疗,也可能引起一些并发症,但是肾积水也是有危害的,那么肾积水的危害是什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尿路感染

出现肾积水主要是由于尿液滞留在肾脏中或者滞留在输尿管中所引起的,如果长期的肾积水得不到治疗,就会导致输尿管中的病菌大量滋生,从而引起尿路感染。

二、肾萎缩

肾积水引起的最大危害就是出现肾萎缩,由于尿液的排出受到阻碍,就会导致肾内压增加,并且肾组织血管也会受压,在这种情况下就会导致肾萎缩,并且导致肾功能受损。

三、结石形成

结石阻塞尿道之后就会引发肾积水,而且肾积水也会诱发结石的形成,所以结石和肾积水是两种互为因果的关系。

四、巨大肾积水

由于肾脏实质比较薄,而且肾内的张力比较大,就很容易引起外伤性破裂或者出现自发性张力性破裂,在这种情况下就很容易出现急性腹膜炎。

五、引起全身中毒

肾积水如果出现并发感染,就很容易导致患者出现全身中毒的现象。因为肾脏是人体的过滤器,如果出现肾脏积水,就会导致肾脏的排毒功能受到影响,从而让体内残留过多的毒素,引起中毒现象。

六、肾脏剧烈疼痛

如果肾脏出现剧烈的疼痛,那么很可能是肾积水引起的。肾积水会导致肾脏内尿液过多的积累,从而加重肾脏的负担,所以很可能导致肾脏剧烈疼痛。

七、引发高血压

肾积水如果长期得不到控制,就可能导致肾脏出现缺血,这在种情况下身体的血压也会因此增高,所以很容易引发高血压。

大家在正常的生活中,若是自己的身体里出现了肾积水,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检查,并配合医生积极接受治疗。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赵曙光副主任医师 太和县人民医院  急诊医学科

副主任医师,急诊医学科主任,胸痛中心行政总监。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先后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大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学习深造。历任呼吸科主治医师、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急诊医学科主任,擅长呼吸困难综合救治、创伤性/或非创伤性急症出血的微创介入治疗、急性中毒一体化救治等。主持急性呼吸困难的综合救治、急性高血压脑出血的微创治疗、各种中毒的血液净化治疗等市级技术创新项目,并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相关研究成果。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肾积水
擅长肾积水专家更多
  • 张耀圣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擅长领域:尿石症、慢性膀胱炎、腺性膀胱炎、女性尿道综合征等,常见泌尿系恶性肿瘤的术后、放化疗后调理、解毒增效等

  • 杨文增主任医师河北大学附属医院

    擅长领域:泌尿外科及男性疾病诊治,经尿道电切、腹腔镜及经皮肾镜等微创手术。

  • 张雪培主任医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擅长领域:微创腹腔镜肾上腺、肾脏、输尿管、肾积水手术矫正;经皮肾镜手术治疗肾脏结石;膀胱肿瘤全切及尿流改道,前列腺癌根治术。女性压力性尿失禁和盆底脱垂的治疗;下尿路排尿功能障碍的尿动力学检查和治疗;男性排尿功能障碍及老年男性前列腺增生的微创治疗。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