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散光加近视镜片怎么配

2020-02-10 12:52:4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近视眼还有散光患者,如果不戴眼镜,视力会变得模糊和重影,所以一定要戴一副合适的眼镜,那么如何搭配一副高品质的眼镜。接下来我就带大家了解一下,散光加近视镜片怎么配。

一、配镜注意事项

1.近视度数,散光度数,两只眼睛的轴距,瞳距都是近视散光者的关键配镜数据。这四个指标是配眼镜的关键,一般眼科医生经过验光后,会在机打条上手写你的眼睛数据,医生手写的东西就是你配镜的依据。到正规眼科医院验光。这个相当重要,不要随便选择路边小店,近视又散光的情况下要测量的眼睛数据就很多了,不专业的没有资质的眼镜店很有可能测得的数据不准确。

2.镜片可以根据总度数的大小选择合适的折射率。一般轻度近视选择1.60折射率即可,中高度可以选择1.69或者1.74折射率的镜片。配镜的地点要选择大品牌的眼镜店。如果不方便在医院直接配镜,也可以选择正规眼镜店,镜架材质、镜片安装专业程度、售后服务等方面都要综合考虑在内。镜架要以舒适轻便为前提。不要为了追赶潮流或者美观选择不适合自己的镜架,眼镜是要长期戴在鼻子上的,因此材质的舒适度和配镜后的总重量是非常关键的。

二、配镜后的护理

1.配镜后要时刻注意良好的用眼习惯,定期复查眼睛度数。要防止眼睛过度疲劳,不要躺着看手机,不要过多食用甜食,定期去医院验光。

2.饮食细节很重要多吃一些蔬菜水果比如一些含有丰富维生素的水果和蔬菜,有效的提高眼睛的抵抗力,者要注意好休养,避免眼睛视力不能很好的恢复,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要用手去碰,避免受到感染。

对于近视患者,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注意不要让眼睛过度劳累,使用眼睛一小时后要休息一下。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坚持固定的运动计划,合理安排每三餐的饮食,避免吃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赵曙光副主任医师 太和县人民医院  急诊医学科

副主任医师,急诊医学科主任,胸痛中心行政总监。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先后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大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学习深造。历任呼吸科主治医师、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急诊医学科主任,擅长呼吸困难综合救治、创伤性/或非创伤性急症出血的微创介入治疗、急性中毒一体化救治等。主持急性呼吸困难的综合救治、急性高血压脑出血的微创治疗、各种中毒的血液净化治疗等市级技术创新项目,并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相关研究成果。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