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上腹右侧隐痛

2020-02-10 12:52:5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我们知道身体是会出现疼痛的,其中的代表是不同的,我们要注意的是疾病的前兆,其中有些人会有右上腹隐隐作痛,但是不了解情况,那么上腹右侧隐痛相关知识我来介绍下。

一、岔气

很可能是劳累剧烈运动或食用气量过高的饮料引起的在观察看看岔气发病原因多以举重、推车、跳跃、攀高、挑抬或搬运重物时,用力过度或不当或突然进气受伤,使气聚结于胸内,不得消散,而出现疼痛、胀满,严重时可使气血同时受伤或络脉破裂而咯血,或血留胁下,或积于胸内,若日久失治或治疗不当,常可造成痨怯之症。

二、肝脏疾病

肝脏类的疾病也是导致患者出现右边腹部疼痛的最关键的原因,这是因为肝细胞在受损之后,导致肝脏发生了肿大,是肝脏表面上的薄膜张力增大,而包膜上面还有很多痛觉神经,就会导致肝区出现疼痛,但是在病症的出现,并不是很明显,患者也不会引起注意。

三、胆囊疾病

胆囊疾病也导致患者出现右上腹部隐痛的原因,比较常见的主要有胆囊炎、胆结石、胆脓肿等疾病会引起右上腹隐痛。

四、肠胃炎

大多是由于吃到不洁食物所引起之食物中毒等,通常会伴有严重的呕吐、腹泻、发烧等症状;

五、消化性溃疡

有这类疾病的患者可以出现右上腹疼痛的表现,典型者可有反酸、嗳气及饥饿时疼痛等表现。

六、急性阑尾炎

急性高位的阑尾炎发病开始时疼痛在上腹部或脐周围,随后转移至右上腹或右侧腹部;

七、胆囊炎

非病理现象如过度劳累、心情抑郁、过度喝酒,吸烟等同样也是引起右上腹部隐痛的原因,此种情况患者要注意好好休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然时间长了会引起肝脏及其他脏器的病变。

出现此类情况是比较严重的,需要医院胃肠科就诊,在检查出疾病的情况下是要低盐低脂饮食,并且戒烟戒酒,以及保持良好的心态,促进疾病的恢复。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杨健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眼科

杨健,硕士,眼科副主任医师,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从事眼科临床工作16年,2013-2014年在天津市眼科医院进修学习,在各级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篇。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疼痛
擅长疼痛专家更多
  • 赵杰主任医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脊柱外科,颈椎伤病、下腰痛、腰椎滑脱症、脊柱结核、韧带骨化症、脊柱肿瘤、脊柱畸形及各种脊柱疑难疾病

  • 蔡贤兵主治医师深圳市妇幼保健院

    擅长领域:针灸推拿科副主任,主治中医师,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广东省针灸学会社区针灸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社区分会常务委员、深圳市中医药学会疼痛专业委员会委员。师从广东省名中医博士生导师杨卓欣教授,早年曾师国内著名整脊专家龙层花教授学习正骨手法,并多次到省部级医院进修学习,从事临床工作十余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参与省、市科研课题数项,发表论文多篇。 临床擅用针灸、整脊点穴、穴位埋线、穴位挑治、穴位注射、火针、刃针、刺络放血、中药内服等传统中医疗法结合现代康复疗法,治疗肥胖症、月经失调、痛经、多囊卵巢综合征、更年期综合征、妇女孕前调理、产后身痛等妇产科疾患;各型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肩周炎、膝骨关节病、青少年脊柱侧弯、软组织损伤、关节术后康复等运动系统疾患;偏头痛、三叉神经痛、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面瘫、偏瘫等神经系统疾患;以及头晕失眠、耳鸣耳聋、慢性胃肠炎、便秘、慢性鼻炎、慢性荨麻疹、小儿疳积、小儿肌性斜颈、亚健康调理等各科疑难杂症。

  • 李岳振海南省农垦那大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颈源牲头痛、偏头痛及各种顽固性头痛、三叉神经痛、臂丛神经痛、肋间神经痛、坐骨神经痛、急性带状疱疹、神经损伤后疼痛、幻肢痛、残端痛、糖尿病神经痛、颈椎病、颈椎肩盘突出症、肋软骨炎、腰椎肩盘突出症、尾骨痛、膝关节炎、足跟痛、退行性骨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急慢性腰扭伤、腰肌劳损、棘上棘间韧带炎、腰背肌筋膜炎、腱鞘炎、肩周炎、网球肘、软组织损伤、雷诺氏症、闲塞牲血栓性脉管炎、血栓性静脉炎、红斑牲肢痛症、癌性痛及良性肿瘤引起的疼痛、癌症手术后复发及转移性疼痛、内耳晕眩症、痛风症、眼脸痉挛及各种慢性。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