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什么奶茶好喝

2020-02-10 12:53:2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近年来,街上的奶茶种类繁多,而且大多深受市民们的喜爱。但是对于一些经常不喝奶茶的人来说,是不知道什么奶茶好喝的,那么什么奶茶好喝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好喝奶茶的种类

1、冰淇淋奶茶

冰淇淋奶茶是由红茶包、蜂蜜、冰块、香草冰淇淋等做成的奶茶,冰爽舒适,浑身受用。

2、珍珠奶茶

一项流传于台湾的茶类饮料,口感特殊,相当受青少年欢迎。

3、茉莉奶茶

从英国引进来后跟中国的茶文化很好地融合在一起,既有茉莉花茶的香气鲜美,又不失奶茶的奶香悠久,入口幼滑入丝,香味延绵。

4、巧克力奶茶

甜甜香香的奶茶味加上巧克力可以说很美味了。

5、双皮奶奶茶

双皮奶也是受大众欢迎的一种奶茶。其状如膏,其色洁白,质感细腻嫩滑,口味甜香清淡。

6、丝袜奶茶

以红茶混和浓鲜奶加糖制成,下奶及糖或多,香滑好味道。

7、果麦奶茶

在鲜奶的基础上,加入果汁或者水果颗粒,口感十足。

二、奶茶喝多是有危害的

据了解,很多店家为了让奶茶更甜而添加了“甜蜜素”。甜蜜素作为一种添加剂,不能加入儿童食品,且奶茶并不在甜蜜素可添加的食品范围之内。市场上有些甜蜜素违规添加了芒硝和工业氯化镁,长期食用将使人中毒。芒硝不属于食品添加剂,它是用来制造洗衣粉的原料,人食用芒硝会出现肠胃不适等症状。此外,食用工业氯化镁后可能会因重金属超标导致急性中毒和慢性危害。

三、男性最好不要喝奶茶

最重要的是,奶茶中用了大量奶精,而奶精主要成分氢化植物油,是一种反式脂肪酸,会减少男性荷尔蒙的分泌,可抑制精子的活力,对精子的活跃性产生负面影响。所以,想要生宝宝的男性,最好还是与奶茶保持距离为妙。

大家要注意,奶茶虽然是好喝的,但是也是不可以喝多的,由于奶茶的糖分较高,喝多可能会变胖或者是得糖尿病,所以最好是少喝。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袁俊丽主任医师 邯郸市第一医院  内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