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孕期贫血的危害

2020-02-10 12:54:0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都有这种感觉,蹲久了站起来会头晕,而且他们比其他人更容易疲劳和血色差,这种情况很可能是怀孕期间贫血,那么孕期贫血的危害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孕期贫血危害大

孕前的贫血对孕妇以及胎宝宝的危害都是极大的,如果贫血的情况比较严重,会导致孕妇的心力衰竭、胎死腹中、胎儿早产、胎儿低体重等等。贫血还会影响到胎宝宝的大脑的发育,是出生后的宝宝的学习能力低于正常的孩子。孕妇贫血还会造成出生后的宝宝先天性铁不足,形成营养性贫血。

二、缺铁性贫血

所谓缺铁性贫血就是在孕期孕妇摄入的铁量不足导致的,如果孕妇饮食中没有足量的铁的摄入,此外有没有额外的补给,那就很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预防措施:多吃含铁的食物,如瘦肉、家禽、动物肝脏及血液、蛋类。此外,维生素C能促进人体对铁的吸收,所以我们可以在补铁的同时食用富含维生素C,来促进铁的吸收利用,维生素C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有苹果、柑橘、青枣、柚子、猕猴桃等。

三、生理性贫血

生理性的贫血是孕期一种很正常的情况,到了孕晚期,孕妇的血浆会增加,数量会达到红细胞的三倍多,所以孕妇的血液就被稀释了,自然而然就发生贫血的情况。预防措施:孕妇们可以通过多吃点含铁的食物来满足身体的需求,如果缺铁的情况比较严重的,也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通过其他的途径来补给。

四、由疾病引起的贫血

如果孕妇自身患有某种疾病,也会导致孕期的贫血的现象。预防措施:这就需要孕妇定期体检,孕前体检,一旦发现疾病,最好能在孕前把疾病治疗好,以免以后危害宝宝的健康。

也可能是由于贫血、宫缩乏力、产程延长、产后出血等情况所致,贫血母亲产褥期抵抗力低,更易并发会阴、腹部刀感染或骨不连,他们也容易感冒和尿路感染,产后子宫恢复缓慢,恶露持续不洁,所以容易发生子宫内膜炎。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