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孕吐要多久

2020-02-10 12:54:1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怀孕后,最让女性担心的是孕妇呕吐的发生,一般妊娠呕吐发生在妊娠第五周,尤其是早晨,若是孕妇们闻到一点油烟味,食欲就会明显下降,然后发生孕妇,那么孕吐要多久,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孕吐要持续三个月

孕妇在怀孕初期由于激素水平发生变化,一般在42天左右会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各种各样的症状。大多数孕妇持续三个月以后逐渐减轻或消失,但也因为个人体质不一样,孕吐的反应时间和轻重也会不一样。建议孕妇平时应适量补充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等营养物质成分,多喝温开水,注意休息,适当运动,定期检查,随时了解胎儿发育情况。

二、孕吐的改善方法

1、调理饮食

首先应该调理自己的饮食,因为在怀孕早期的时候胎儿生长的是比较慢的,所以不用补充的太多,可以尽量选择合适自己口味的食物,平时的时候应该多喝水,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的食物,这样可以更好的防治便秘。饮食方面应该以少吃多餐原则,应该控制自己的食量,如果有孕吐的情况,可以多吃一些偏碱性的食物。

2、适当运动

然后也应该适当的运动,很多的女性因为自己孕吐一直卧床休息,其实这样是非常不好的,如果活动太少的话,就会导致出现没有食欲感,容易疲劳会加重孕吐的反应,所以应该适当的进行锻炼,这样可以更好的减轻早孕的反应,可以适当的学学瑜伽。

3、保持好心情

最后心情是非常重要的,女性在怀孕之后出现孕吐,这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不会给胎儿造成很大的影响的,不用太紧张,平时的时候应该放松自己的心情,应该适当的补充一些维生素c,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三、注意事项

少数孕妇反应特别严重,呈持续性呕吐,甚至不能进食、进水,称为妊娠剧吐。如果病情继续恶化,将发生抽搐、昏迷、黄疸等严重症状,甚至造成死亡。

大家要注意,在孕期平时应多散步,这样可以更好地减少怀孕引起的呕吐,而且一定要禁止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宗全副主任医师 铜陵市人民医院  外科

,1974年11月出生,铜陵市人民医院肝胆胰腺外科副主任医师,硕士学历,从事普外科工作20余年,2013年选拔赴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医院交流3个月,并于14年在上海瑞金医院进修半年。参与多项课题研究,近期以第一完成人主持市卫生局课题并结题一项,所写文章获16年铜陵市自然科学论文一等奖,18年另立项一市卫计委课题。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能独立完成肝胆胰胃肠等大中型手术,尤其擅长肝胆胰疾病的腔镜治疗。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