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孕吐一般多久

2020-02-10 12:54:1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孕妇呕吐,可以说是孕妇在怀孕早期遇到的最大问题。据统计,每四个孕妇中就有三个会在怀孕期间感到恶心、干呕还有呕吐,孕吐症状的发生是很困扰孕妇的,那么孕吐一般多久开始,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孕吐一般第5周开始

孕吐是早孕反应的一种。妊娠以后大约从第5周开始会发生孕吐。特别在早晚会出现恶心没有任何原因就发生呕吐,本来正在安稳地吃饭,可一闻到味道就恶心,食欲彻底消失了体重也下降了大都有各种类型的头痛,这时就会担心会不会影响胎儿,因孕吐使胎儿致死的情况是没有的,到第16周孕吐即可痊愈,也不会因为营养不良而生下一个很小的孩子。即使持续呕吐,也最好不要绝食。

二、缓解孕吐的方法

1、补充孕妇的复合维生素

科学研究证明,维生素B6是能有效缓解和预防孕吐的元素。所以,在备孕及孕早期就开始摄入孕妇复合维生素,可以帮助准妈妈减少和缓解孕吐。但是,单纯的补充维生素B6并不科学,结合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复合作用,对孕吐的预防以及缓解效果会更明显。

2、补充营养素叶酸

现在市面上有好多针对孕期的复合维生素,维生素B族的含量是最高的比较好。同时每片含有13种维生素以及10种矿物质,满足准妈妈和胎宝宝对微量营养素的所有需求。其中也含有孕早期必须补充的营养素叶酸,所以可以吃维生素B族,就不用再额外补充叶酸片了。

3、补充钙质

另外,在孕期补充复合维生素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当孕吐比较严重的时候,也能补充因为孕吐造成的营养元素钙流失。

4、放松心情

其实孕吐是孕期正常的现象,孕妈妈不必过度担忧,只要是轻度的孕吐,这是属于正常范围之内,胎儿也不会受到不良的影响。孕妈妈就尽管放松心情,不要造成过大的心理压力,否则孕吐反应之后更加严重。

孕妇们还要注意多喝水,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有助于预防便秘,因为便秘会加重妊娠呕吐的反应。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郭泽鸿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口腔医院  口腔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