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早孕棒使用方法

2020-02-10 12:54:3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生活中的男女之事是很常见的,其实为了检查自己是否怀孕是会选择验孕棒检测的,并且是有一定的准确率,但是很多人在使用的过程中用了很多根的,那么早孕棒使用方法,我来介绍下。

一、晨尿

验孕棒的主要原理是检测HCG值,即人体绒毛怀孕一个月膜促性腺激素的值。是怀孕女性体内分泌的一种激素,存在于尿液及血液中,一般在怀孕几天后它就会出现在尿液里,但由于怎样才能怀孕量少,开始不易测验出来,直到10天至14天才日益明显。所以建议在月经推迟后10-14天检测比较好,并且尽量采用早晨的第一次尿液进行检测。

二、检测在月经延迟10天左右

验孕棒的使用对象多是有性生活,并且月经基本规律,当月经期延后十日左右的育龄女性。测量结果最准确的标本是早晨起来第一次排出的尿液,假如真的怀孕了,那么这晨尿中的HCG含量最高,所以结果最可靠。

三、正确浸泡

使用时,要先看清楚验孕棒上所标示的记号、箭头,以及包装上的使用说明,不要把错误的一端浸入尿液中,这样是没有办法得到结果的。在验孕棒上会标注有最高浸泡线,不要超过这个范围,否则测量结果无效。

四、数值含义

1.同时出现两条红线

如果在棒上同时出现两条紫红色钱,且测试区明显清晰。是呈阳性的表现,表明已怀孕:

2.只有一条红线

仅对照线C处出现一条紫红条带,在测试区T处无紫红色条带,是呈阴性,表明未怀孕:

3.出现一深一浅

在测试区T内的标示较浅,在对照线C的颜色较深,是呈弱阳性的现象,表示有怀孕的可能:

4.验孕棒没有红线

新验孕棒就算用比较差的2块钱的一般都不会有问题,而如果未出现紫红色带,则有可能是你不正确或真有可能是验孕棒有问题:

整个的时间大概是5分钟内检查,如果超过时间则极不准确。如果显示时间超过5分钟,则测试可能无效或失败。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崔晓明主任医师 吉林市人民医院  骨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