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真菌感染怎么造成的

2020-02-10 12:54:4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皮肤真菌感染可导致体癣、足癣等疾病,肺部真菌感染可导致肺部真菌感染,生殖器真菌感染可导致阴道炎、龟头炎等。那么真菌感染怎么造成的,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

一、真菌感染的原因

人体表皮也可存在有真菌,以及人体的正常部位,如口腔以及其他部位的黏膜也可定植。部分的真菌属于人体的正常菌群,但是当人体免疫力正常的时候,真菌一般不会致病。因为有人体的免疫屏障,但是当人体免疫力低下,真菌会大量繁殖,并且寄居于人体的部分表皮组织,引起真菌感染。特别是对于某些微量元素营养素缺乏的病人,更容易发生真菌的感染,常见的真菌感染,如脚癣、甲癣以及股癣。具体的表现是局部的蜕皮以及瘙痒,发红等症状。

二、治疗

真菌感染其实要想完全根治是不容易的,只能是进行治疗,减轻症状,尽量避免反复发作。可以用碘伏消毒,保持局部清洁,然后外用达克宁霜剂进行治疗,至少要半月以上,每天坚持外用。平时要注意经常穿比较通风的衣袜。

三、预防

1.为了预防这种疾病的发生,要讲究个人卫生、不与患者共用日常生活用品,在日常生活或劳动生产中,遇有皮肤外伤,须及时妥善处理,如外涂碘酊,则可预防本病发生。不要自认为没什么事情就不放在心上,有情况要第一时间去医院会诊。

2.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但是不是当季的水果最好是不要吃,因为里面的水果会有很多的农药,吃多了的话,反而是会使病毒发展的特别快,还要多喝开始排毒。不要整天呆在室内,因为室内一般的话是比价潮湿的,而真菌在潮湿的地方就很容易繁殖,还可以做一些适当的运动老加强自己的身体。

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个人卫生习惯,多休息,劳逸结合,适当参加体育活动,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如果病情较轻,可以照常治疗,但如果病人病情严重,应及时到医院治疗。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舒志强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人民医院  神经外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