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正常形态精子

2020-02-10 12:54:5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精子的异常繁殖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引起精子异常的疾病也会对身体、健康还有正常的性生活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说正常的精子对我们是很重要的,那么正常形态精子是什么样的,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正常形态精子像蝌蚪

正常精子应该是椭圆形的头端鞭状尾巴。正常精子有三个部分:头、身体和尾巴。头部略微扁平成圆形,轮廓规则,整体清晰。精子异常有多种类型,包括头部异常、身体异常、尾部异常、合并缺陷等。正常精子形态小于30型精子,畸形率大于50,影响生育力。

二、正常形态精子率低的方法

(1)改善睾丸血供

改善血液流变功能,睾丸动、静脉管腔内径缩小,增加动脉血流量,降低静脉回流速度,以达到提高睾丸组织中的血流量;

(2)促进睾丸生精细胞生长发育

使曲细精管内生精细胞、精子细胞和精子生长发育活跃,细胞数大量增加。曲细精管横径变长、管腔内细胞层数增多,生精细胞增殖活跃,初级精母细胞减数分裂增多,精子畸形数减少,精子密度增加、活力提高;

(3)促进雄性激素睾酮的分泌

促进睾丸Leydig细胞生长发育、分泌睾酮增多,而睾酮增加促进生精细胞发育成熟,促进精子的生长;

(4)通过调节神经递质促进精子发育

机体内神经递质中DA恢复正常生理水平;间接调节睾丸生殖细胞生存的生理环境,以适应精子生长发育;

(5)促进前列腺和精囊腺分泌功能增加。

三、正常形态精子率低的注意事项

患者需要注意下体的卫生,经常的进行清洗,内裤也要勤换,保持卫生干燥。然后不要吃刺激的食物,杏仁,枸杞,瘦肉,芝麻还有动物的一些肝脏等对精子的质量提高都是很有效果的,平时可以多吃一些。

大家要注意在平时我们一定不要习惯性的熬夜,因为是会我们的身体是有影响的。而且在日常中还要加强锻炼,适当的运动。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